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慢跑到底能瘦大腿吗

2017-11-02 15:30:04      

大腿上的赘肉太多还是很影响人们形象的,那么慢跑能瘦大腿吗要注意什么?在各种减肥的运动方法中,慢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它是全身性的运动,既能瘦大腿,也能对其他部位起到减肥的作用。不过要想真正的将腿上的赘肉减掉,就要达到一定的运动量,才能将脂肪燃烧掉。

在一般慢跑力度下,每次慢跑时间在0.5-1小时就足够了。一开始坚持不了不必强求,逐渐达到这个时间就可以了。只是慢跑频率却不能放松,每星期至少3次。目标低一点的可以先定为20分钟。20分钟的程度基本上不会让人觉得很难坚持,并且这个时间也可以给身体的代谢一个转换。

真正意义上说,导致腿粗的元凶是脂肪。在双腿放松的情况下,可以被捏起的皮下组织就是以脂肪为主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慢跑后,腿部的肌肉会变得有力,但由于皮下脂肪的减少,腿围是减少的,而且,肌肉的改善会带来腿外型的改善。

慢跑时的心跳次数维持在120-140次/分是最合适的,不要让自己感觉到上气不接下气,保持可以一边慢跑一边能够和旁边的人做一般的语言交流就对了。一开始的时候,强度可以比这个标准低一些。保持慢跑后可以有轻微疲劳感,但是能迅速恢复,不影响第二天的精神和体力状况就可以了。

“跑步——走路——跑步”这样重复的话则会带来不必要的疲劳。就像汽车从0开始加速时需要更多动力的道理一样,跑步的话开始的时候“走路——跑步”这个加速的过程是需要在瞬间有一个较大的力量的。因此再回到疲劳的原点会造成新陈代谢物质的堆积,而更易感觉疲劳。按照一个相对稳定的速度来跑步可以减少负担,也能坚持的时间更长。

相信大家对慢跑能瘦大腿吗也都很清楚了,不过慢跑的过程中,若是运动量太大,还很容易锻炼出腿部肌肉来,因此大家需要正确的把握这个运动量。此外饮食方面的改善也是很重要的,既不要摄入太多的脂肪和高热量食物,还需要多吃一些容易吸收消化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到底大腿会变粗吗

很多人都比较担心慢跑大腿会变粗吗要注意什么?其实之所以说长期慢跑之后,人们的腿会变粗,是因为形成了肌肉。但是一般情况下,肌肉的锻炼难度还……详细>>

慢跑到底能减臀部吗

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长期大量的的囤积了脂肪,都会导致身材走形,那么慢跑能减臀部吗要注意什么?臀部的赘肉还是不太好减掉的,若是每天坚持跑步的话……详细>>

腰突到底可以慢跑吗

一般人每天适当的运动锻炼,对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还是很有好处的,那么腰突可以慢跑吗要注意什么?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详细>>

长距离慢跑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有的人喜欢长跑,即使没有条件很多人自己也创造出来了条件,长跑,根据自己的院子跑步几十圈,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称之为长跑,很多人特别的喜欢在饭……详细>>

瘦大腿的4种食物

大家都知道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治便秘有上乘的功效,却不知道便秘会影响腹部血液循环,妨碍淋巴液的流动,使废物无法顺利排除,造成……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