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慢跑瘦身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7-11-02 15:30:04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们来说,慢跑就是不错的运动健身方法,也能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不过不是说所有的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慢跑之后,都能取得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掌握的方法不一样。跑步的减肥功效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必须要知道慢跑瘦身注意事项有什么,才更见效。

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1、首先注意的一定是速度,比如很多人跑步容易受外界干扰,速度忽快忽慢,或者不能稳定在一个自己能够保持呼吸均匀的正确速度段内,会很大程度上减弱运动减肥效果,也会打消自己的跑步减肥兴趣。当然也不是说那种一边跑一边能打瞌睡的速度了。

2、和正确稳定速度并列的还有呼吸,一定要深长缓慢,鼻子吸嘴吐。

3、跑步完了还要做15分钟拉伸和各种腰腹运动,这个时候做这些运动,可以让局部脂肪消耗的更快,虽然只是理论上这样,但是只要你长期坚持了,局部的肥胖现象可望得到彻底解决。

跑步减肥原理:

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跑步20分钟以内,提供运动能量的主要是体内贮存的糖原,特别是肌糖原和肝糖原,因为糖在有氧条件下能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释放出大量的能量。跑步20分钟以后,糖原大部分被耗尽,供能的主要来源转变为体内的脂肪。

脂肪被动用时先分解为甘油和脂肪酸,甘油可直接氧化供能,而脂肪酸则变为乙酰辅酶A,再经过代谢,一部分转变为糖以提供能量。由于脂肪供能需氧量多,因而在跑步强度达到缺氧程度时,就不能靠氧化脂肪来提供能量。

相信大家对慢跑瘦身注意事项有什么也都很清楚了,跑步是用来减肥健身的,不能损伤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平时达到一定的运动量就可以了,不需要过量的运动,更不能超出人体所承受的负荷,运动完了之后也要合理地安排自己的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选择平坦的路面,不要穿皮鞋或塑料底鞋,如果在柏油或水泥路面上,最好穿厚底胶鞋。跑前应先走一段,做做深呼吸,活动一下关节。如在公路上,应注……详细>>

慢跑时注意事项

两腿交替,腿尽量抬高、步伐尽量跨大,不能前脚拖后脚,因为从功的消耗来讲,上下的消耗比水平的消耗要高很多,所以要想有效果,就尽量将脚抬高。详细>>

慢跑的注意事项

膝盖关节压力不能太大。膝盖是跑步时受到冲击及压迫最大的一个关节,所以跑步时要一定要注意膝盖的活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观察膝盖关节正面所指的……详细>>

慢跑注意事项

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气喘等疾病者,应尽量减少慢跑运动。跑步期间若身体发生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跑步,休息后身体仍不舒服者,应前往医院做进……详细>>

慢跑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般的有氧练习的时间是20至60分钟,过度了会造成肌肉疲劳和关节磨损。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控制在:(220-年龄)×(6……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