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秋冬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2017-11-02 15:28:09      

跑步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夏季跑步减肥需要跑25分钟才有效,但秋冬季节温度低,血液循环慢,那么秋冬慢跑减肥多久见效呢?

秋冬慢跑能减肥吗?

简单易行的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而跑步中的慢跑更是被人们称为健身跑。慢跑动作简单,运动量也很容易调整,瘦身的效果更是显着。

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运动,除了有效健身外,还能燃烧脂肪,从而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储,达到瘦身的效果。秋冬季是慢跑减肥的最好时间。

秋冬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关于跑步多久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需要从人体的三大供能系统说起。人体三大供能系统为ATP-CP系统,CP(乳酸)系统和有氧供能系统。这三种供能系统中只有有氧供能系统会消耗更多的脂肪来给身体供能。

1、每次运动坚持至少25分钟以上。

2、运动强度保持在自身最大运动强度的75%左右。

①测量自己每分钟的脉搏数,计算公式为(220—年龄)*75%即为练习者在跑步过程中需要保持的脉搏数,跑步者可以根据这个脉搏来选择适当的速度。

②通过自我感觉来确定这个75%的强度,跑步者在跑步的过程中感觉累和不累之间即为75%的强度。

③男女跑步速度在75%强度参考数值:男性的跑步速度控制在8到10千米/小时,女性的跑步速度控制在6到8千米/小时。

3、运动过程中需要连续不间断的进行。

满足以上三点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夏季跑步减肥需要跑25分钟才有效,秋冬季节慢跑至少30分钟才会减肥效果。

秋冬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1、快慢交替

在晨跑时因选取慢跑散步的方式,或者快慢交替,一味的加速快跑会加重身体负荷,导致胸闷、头晕等等布朗反应。

2、清新环境

不要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进行晨跑,由车辆尾气,清晨尘埃,可吸入颗粒等等所有的原因,都决定了这种晨报环境是非常恶略和损害健康的。应该选取公园或者操场空旷的地方,空气清新的环境下能倍增晨跑功效,氧原子充足,能在清早给人体非常高浓度的补给,提高大脑中含氧量,使得记忆提高,全身抖擞,新陈代谢增加,改善食欲,增强体内各脏器官的运作,提高心肺功能。

3、及时补水

慢跑要及时补充水分,进入秋冬室外空气干燥,温度降低,人容易上火,空气湿度小,运动时丧失的水分会导致人体缺水,所以,运动后一定要多喝开水。

4、适当运动

每天最好跑3000-5000米,按正常跑就行,不用前脚掌地跑。跑完后要进行肌肉拉伸动作15分钟左右。

5、饮食注意

多吃梨、苹果、乳类、芝麻、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平时多煮些冰糖梨水、枸杞丝瓜等食物来中和这种现象的发生,防止上火,增加食道呼吸道的保护表层粘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关于跑步多久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需要从人体的三大供能系统说起。人体三大供能系统为ATP-CP系统,CP(乳酸)系统和有氧供能系统。这三种……详细>>

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不少人以为跑步时间到达20、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消耗脂肪来制造能量。但其实身体选择消耗哪种“燃料”并非由运动时间来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运……详细>>

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在低速时,身体会燃烧脂肪;高速时则燃烧糖分。因此,跑得太快,身体只会运用糖分,减不了肥;但太慢的话,虽然能够不断消耗脂肪,可惜速度有限,……详细>>

秋冬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在晨跑时因选取慢跑散步的方式,或者快慢交替,一味的加速快跑会加重身体负荷,导致胸闷、头晕等等布朗反应。详细>>

慢跑减肥的姿势

跑步的时候尽量往远处眺望,欣赏风景让你心情愉悦起来,缓解压力,同时远眺的动作也能令身体更挺直,如果顾着望地面,姿势就不正确了,效果会大打……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