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每天慢跑可以预防大肠癌

2017-11-02 15:28:08      

高温天气,很多人喜欢喝冰冻啤酒,吃卤菜、烧烤。其实,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习惯,却隐藏着诱发大肠癌的危险。除食物中的一些“强致癌物质”是引起大肠癌的罪魁祸首外,饮食高脂肪、高热量,出门坐汽车、少体力活动等所谓的现代生活,都是引起大肠癌高发的主要原因。

一旦出现便血增多、大便次数改变、腹部隐痛、持续贫血或大便呈黏液状,就应及时到大医院、专科医院进行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将军肚”不锻炼就消退、身体突然变苗条、排便次数增加且伴有无痛便血,出现这些现象的中老年人要警惕大肠癌发生。

专家指出,癌症早期信号中,突然消瘦是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恶性肿瘤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肿瘤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消耗也会逐日增加。同时,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患者的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患者严重消瘦。

当然,并不是只有癌症才会让人迅速变瘦。一般来说,如果在短期内没有人为原因而突然消瘦,或者在一个月内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没有感到身体异样,也要及时就医。

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缺少运动等都是引起大肠癌高发的重要原因。缺少运动,可引起致癌物聚积在肠道,使患癌率提升。夏季人们吃晚饭的时间通常较晚,尤其是白领,朋友们聚在一起吃完晚饭就已时至深夜,回家便是倒头大睡。为了消化这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机体需更多胆汁进入肠道来帮助其消化、吸收,同时胆汁会在细菌作用下分解成二级胆酸,这是一种毒性很高的致癌物,长期作用于肠黏膜,可引发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慢跑45分钟可以减肥吗

身体发胖的美眉们都想要减肥,但是每天慢跑45分钟可以减肥吗?这是我们这些需要减肥的亲戚朋友们急需要了解的问题,我们现代女性都会因为肥胖觉……详细>>

每天慢跑一小时可预防癌症

太极拳在我国流传几百年而经久不衰,其优点是适合不同年龄、体质和性别的人练习,体弱者增强体质:患慢性病者可祛除疾病,肿瘤病人可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每天慢跑三千米的好处

快节奏的生活已经慢慢地吞噬了现代人的身体,现在身体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如此节奏快的生活跟不上现在生活当中的变化和流动,人体的肥胖现象……详细>>

每天慢跑多少公里好呢

现在的生活当中,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们会发现平时早上或是晚上,许多公园操场上面的人们,不怕疲劳的在进行跑步,有的人采取了慢跑的……详细>>

每天慢跑多久能减肥?

找到一条没有机动车辆通过的环行路,以3~5分钟的时间不费力气地跑完全程。做完热身准备活动后,环形速度跑开始了,要记录时间了。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