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百香果泡水有什么功效

2017-11-01 15:55:29      

百香果泡水有什么功效

净化肠道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超纤维,超纤维进入肠道后可以促进肠道运动,而百香果中的活性基因能吸附掉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这样肠道的有益菌群活力能得到增强,所以百香果泡水喝能起到净化肠道,保护肠胃的作用。

缓解疲劳

百香果中含有尼克酸,是细胞呼吸必需的一种物质,尼克酸进入人体内还会参与很多代谢过程,起到防治精神抑郁,提神醒脑的作用,用百香果泡水喝能有效缓解疲劳。

降脂减肥

百香果的纤维素含量丰富,人体摄入足量的超纤维,可以增强胃部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也就减少了热量的摄入,此外百香果还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长期用百香果泡水喝,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

缓解便秘

百香果中的超纤维还有助于清除滞留在肠道中的刺激性物质,避免这些有害物质刺激肠道,被人体再吸收,从而起到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的作用。

抑制癌细胞生长

百香果中含有丁酸盐,这种物质能抑制大肠菌和癌细胞生长,所含的纤维素能清除附着在肠道上的有害物质,从而减少大肠癌的发病率。所以用百香果泡水喝能起到理想的防癌抗癌效果。

提高免疫力

百香果中的维生素,蛋白质,超纤维,氨基酸等都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用百香果泡水喝能有效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尤其适宜孕妇和正在发育中的儿童饮用。

降脂降压

百香果中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摄入这些元素能显著降低心脏收缩压,从而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因此百香果泡水适宜高血压患者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泡水有什么功效?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超纤维,超纤维进入肠道后可以促进肠道运动,而百香果中的活性基因能吸附掉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这样肠道的有益菌群活力能得到增……详细>>

百香果怎么泡水

除了泡水外,百香果还可以直接吃,榨果汁,做果酱,泡茶,也可以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切开百香果,很……详细>>

百香果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超纤维,超纤维进入肠道后可以促进肠道运动,而百香果中的活性基因能吸附掉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这样肠道的有益菌群活力能得到增……详细>>

百香果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空腹不要喝百香果水。百香果水喝起来酸酸的,空腹喝百香果水可能会使体内的胃酸过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伤害。详细>>

百香果泡水喝的方法

杯子里加入少许蜂蜜,冲冰开水搅拌均匀,也可以加两片柠檬。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