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脑梗塞可以吃百香果吗

2017-11-01 15:54:11      

脑梗塞可以吃百香果吗

首先我们来看脑梗塞有哪些饮食原则:

1、首先要控制饮食的总热量。如果脑梗塞患者饮食中控制了总脂肪的摄入,血脂是会下降的。

2、适量的增加蛋白质摄入量。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脑梗塞患者饮食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食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3、一定要限制脂肪摄入量。

4、脑梗塞患者饮食应限制精制糖和含糖类的甜食,包括点心、糖果和饮料的摄入。

5、脑梗塞患者食盐量要小,要采用低盐饮食6、注意烹调用料7、脑梗塞病人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

其次我们来看看百香果都富含什么:

1、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上百中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而且口感跟香味都美到极致,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尤其小孩和孕妇吃了更是非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长。

2、百香果中含有的超纤维可以进入人体肠胃里面非常微小的部位,进行深层次的清理和排毒,但是又不会对肠壁有任何损害的,有改善人体吸收功能、整肠健胃的功效。

3、因为百香果入体,可以增强消化吸收功能,使得人体排便正常。

4、百香果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可以给人饱腹的感觉,从而让人减少对于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有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尤其其中含有的Vc。

由此可见,脑梗塞患者是可以吃百香果的,不会对病情造成什么影响,反而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我们常常鼓励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这样做对胎儿和自身都有很多好处,而孕妇吃百香果其实也有利无害。百香果食物纤维丰富,食用可以排毒,从而起……详细>>

百香果可以多吃吗

百香果原产南美洲,又称鸡蛋果,属多年生热带藤本植物,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四季常青。因其果汁散发出番石榴、菠萝、香蕉、草莓、柠檬、芒果、……详细>>

胃炎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具有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的最细微部份,通过其活性基因吸收体内有害物质将其彻底排出,并可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详细>>

感冒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因其果肉可散发出香蕉、菠萝、草莓、荔枝、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几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在国外,百香果还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详细>>

百香果籽可以吃吗

百香果是热带、亚热带多年常绿藤本植物。原产巴西南部,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 四季长青,其果实为椭圆形浆果,果重60~120克,果法橙黄,……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