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1 15:44:19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通过临床研究发现,鱼腥草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对于血清的备解素合成具有很好的效果。并且科学家还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服用了鱼腥草,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中的细胞吞噬能力,在家兔的身上进行的实验也证明了这个结论。所以说,鱼腥草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对于各种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二:防辐射

通过调查发现,鱼腥草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种能够在原子弹爆发点生长的中药材,这也就间接的说明与鱼腥草具有很强的抗辐射的能力,并且不会对身体造成毒副作用。所以说,一些经常需要使用电脑的人群或者是空勤人员这些经常接近辐射源的人群,适量的将鱼腥草泡水喝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第三:利尿

鱼腥草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这样身体中的血液流量以及尿液的分泌都会增加,所以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会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由于鱼腥草中所含有的有机物所引起的,并且钾元素也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而鱼腥草中含有含量丰富的钾元素。

第四:戒烟

研究还发现,鱼腥草中还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帮助戒烟。所以说,那些想要戒烟的人群,建议每天都能够喝上一些鱼腥草茶,或者是将鱼腥草泡水喝,这样能够很好的降低想要抽烟的欲望。除此之外,鱼腥草也是一种非常适合烟民的食物,因为他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解除烟毒对身体的伤害,同时还能够清肺热。所以,可以将新鲜的鱼腥草晒干,然后每天都取出一些来泡水喝,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香烟对于身体的伤害,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防治咽炎、气管严以及肺癌。

第五:天然并且安全的抗生素

你知道吗,鱼腥草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并且服用之后对于身体非常的安全,具有很好的消炎、抗病毒以及清热的作用。从中医方面来解释,鱼腥草的药性非常的不错,药性能直接的到达人体的上中下三焦,所以对于肺炎、肾炎以及皮肤上的炎症都具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第六:防治肿瘤

通过研究发现,鱼腥草中所含有的鱼腥草素对于身体中的癌症以及肿瘤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科学家在小老鼠的身体中进行了实验,发现通过注射不同量的鱼腥草素,身体中的癌细胞总数、分裂指数等等都有着非常明显的降低。另外,鱼腥草除了对于胃癌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之外,对于肺癌、直肠癌等等也是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详细>>

抗肿瘤利尿 鱼腥草做汤有六大功效

自古以来鱼腥草一直扮演着药食两用的双重角色,鱼腥草不仅可以养生保健,还可以防病治病。中医认为,鱼腥草入药有辛、微寒的性味,归肺经,有清热……详细>>

牛舌草泡水喝的功效

相信大家对于清热解毒这种好处是最清楚的,牛舌草最适合在夏天服用,不仅能够清除身体的燥热,还可以有效的保健身体。除此之外,若是宿醉或者是轻……详细>>

鱼腥草功效:护肺减肥效果好

鱼腥草具有养肺的保健功效,有需要的朋友们可经常吃一些鱼腥草哦!虽然有些人觉得鱼腥草的味道会怪怪的,但是习惯了的话,很多人甚至会爱上鱼腥……详细>>

鱼腥草茶清热消炎 如何挑选鱼腥草更科学

鱼腥草茶具有抗辐射的功效,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下面我们来看看鱼腥草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吧!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