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哪些人比较适合慢跑呢?

2017-11-01 15:17:14      

跑步是最普遍的运动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都适合跑步的,跑步虽然并不是太激烈,特别是慢跑,但是也可能会对身体有缺陷的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进行慢跑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跑步的一些注意事项,和适宜的人群,以免进行慢跑的过程中出现意外,那么哪些人比较适合慢跑呢?

1、患严重高血压、冠心病、支气管炎等疾病的老人不宜跑步。因为这些病人在跑步时,使机体耗氧量增加,易导致机体缺氧,诱发心肌梗塞或脑血管意外。

2、患有隐匿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宜跑步。因为跑步有可能触及、诱发潜在的疾病。例如有的老人患有胆结石病,可从未发过病,即使慢跑,也有可能使位于胆囊底部的结石震落到胆囊颈部而引起绞痛。

3、体形较胖的老年妇女骨骼变脆,肌肉韧带变硬,若跑步锻炼,易致肌肉、肌腱、韧带损伤。男性60岁以上,女性50岁以上,不宜练跑步,以练太极拳、气功或体操为宜。

1、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气喘等疾病者,应尽量减少慢跑运动。跑步期间若身体发生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跑步,休息后身体仍不舒服者,应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2、要循序渐进

刚开始慢跑要视自己的体能状况,从1000米开始慢慢增加距离,千万不要超过自己体能的限度,否则不仅对身体没有益处,反而更伤身罢了。再者,慢跑过程中要适度地调整呼吸和休息,呼吸的调整对体力有莫大的帮助,而适当的休息可调节体力,放松心情,切莫求快,免得欲速则不达。

3、暖身要足够

适度的暖身可帮助肌肉伸展,让关节活动一下,让自己随时保持在预备的状态中。暖身不仅能预防运动伤害更能保护我们的身体。

上文中介绍了一些不适合慢跑的人,除去了这些人群以外,其他的人就可以进行慢跑的运动。而且在慢跑的时候需要按照这些注意事项去进行。热身也是必要的,慢跑完了以后也要进行肌肉的放松和拉伸,这样才能避免肌肉拉伤和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多久适合

如果饭后锻炼,至少要在一小时以后。为保险起见,一般在晚饭后一个半小时开始锻炼,锻炼一小时左右后洗个,我认为你跑步半小时时间短了些,建议增……详细>>

孕妇适合慢跑吗?

孕期运动方式有很多,比如孕妇瑜伽、孕妇体操、孕期健身操等,这些运动方式都是针对孕妈们专门设计的,对于处于孕期的孕妈们来说也是有益的。慢跑……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进行慢跑呢

适当的慢跑,可加强心脏血管系统的功能,但是现代人在物质享受越来越多,身体活动量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常常各种文明病上身而不自知,冠状动脉心……详细>>

老年人适合慢跑的原因有哪些

研究表明,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氧气对维……详细>>

老年人并不都适合慢跑锻炼

慢跑前先做准备活动,如徒手体操、太极拳或先走一段再逐步过渡到慢跑,保证机体各器官功能的协调。慢跑正确姿势是两手微握拳,上臂和前臂弯曲成9……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