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慢跑可以帮助锻炼腹部的肌肉吗?

2017-11-01 15:14:50      

慢跑是跑步的一种方式,它主要就是指的速度比较慢的跑步,这种方式是比较适合女人的。因为慢跑的强度就已经可以达到减肥和锻炼腹部的目的了。很多女性也很想拥有马甲线,所以也积极的参与运动,想要通过锻炼可以锻炼腹部的肌肉,那么慢跑可以帮助锻炼腹部的肌肉吗?

练出腹肌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做仰卧起坐,但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个仰卧起坐,效果却不明显。原因就在于腹肌上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脂肪,如果锻炼方法不对,则只会练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却得不到充分燃烧。

有一种快速练出腹肌的有氧训练方法:先慢跑10分钟,之后躺下做仰卧起坐,然后爬起来立刻做冲刺跑,坚持30秒以上, 再马上躺下做仰卧起坐,之后再起来,慢跑3分钟, 再躺下,再起来,冲刺跑。这种练法超级累,几乎没有几个人能连着坚持一个月的,但凡是坚持下来的,腹肌都是超棒的。

还有一种快速练腹肌的方法,(也是很累,但有效):首先将头和背离开地面,在悬空的时候停住,坚持几秒钟;然后身体完全离开地面,手肘碰膝盖,坚持几秒钟;身体慢慢倒下,不要碰到地面,身体悬空;最后身体完全倒下。以上动作为一次,每天做8-10次就可以。其实这个动作是与瑜伽相结合的,男女都是可以练习的。虽然看着很容易,做起来却是很难的,而且比较累,可以在开始的时候少做一两次,慢慢再加次数,只要每天坚持锻炼,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完美的腹肌,最主要的是8块肌也会出现的。

慢跑对腹部的肌肉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因为在慢跑的过程中收腹跑步效果会更好一点。但是如果专门想要锻炼腹肌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更有针对性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侧支撑等等,这些运动都是专门用来练习腹肌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可以帮助塑身吗?

塑身(Body shaper)是对型体的一种塑造,包括很多方式:减肥,手术,运动塑身法等。想要塑身有很多的方法,现在比较流行的,比如:塑……详细>>

秋季锻炼宜慢跑!

时至金秋,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着自然环境的改变而处于“收”的阶段,阴精阳气都处在收敛内养的状态。所以,运动养生也要顺应这一原则,才能顶住干……详细>>

经常慢跑可以瘦肌肉小腿吗

对有腿肌的人们来说,要想将肌肉消除掉,也是比较困难的,需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见效,那么慢跑可以瘦肌肉小腿吗要注意什么?其实慢跑这样的运动……详细>>

“慢跑有害健康”是谣传 如何有效进行慢跑锻炼

“慢跑有害健康?”这个传谣来源于,人们对有关跑步过程中发生猝死的个案的报道所引发的担忧。甚至有的媒体还一度认为,慢跑对中年人而言,强度过……详细>>

哪些部位的肌肉可以天天锻炼?

关于锻炼肌肉确实好多人存在误区,并不是说锻炼越多越好,因为身体的肌肉块有很多不适宜天天锻炼,尤其是高强度的锻炼。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