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肌肉萎缩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帕金森病脊髓损伤烧伤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

经常慢跑可以瘦肌肉小腿吗

2017-11-01 15:14:50      

对有腿肌的人们来说,要想将肌肉消除掉,也是比较困难的,需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见效,那么慢跑可以瘦肌肉小腿吗要注意什么?其实慢跑这样的运动方式有很多的好处和功效,既能强身健体,也能减肥瘦身,若是能够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还能让腿部的肌肉得到缓解和消除。

慢跑有瘦肌肉腿的效果,慢跑时间越长减脂减肌肉的效果越明,短于30分钟细腿的效果就差了。经常进行长跑锻炼,慢肌纤维会慢慢增大,但肌肉增大的主力军快肌纤维却不会明显增大,甚至出现萎缩,所以长跑有细腿的效果。

另外,一些针对腿部的肌肉锻炼能增加肌肉强度、改善肌肉线条,也是很好的方法。如提踵,活动脚尖、深蹲,拉伸大小腿肌肉是很好的肌肉锻炼。肌肉锻炼放在跑步前面,这样能更有效的燃脂。慢跑是有氧运动,慢跑在30分钟以内消耗的都是体内的糖,慢跑超过30分钟以后就会消耗体内的脂肪。

跑步。跳绳。游泳。自行车。这些运动都是减脂的,也就是说这样的运动消耗的都是脂肪,不会让你的肌肉减少,反而会让你的肌肉更结实,要想肌肉减少只有少运动,这样肌肉才能萎缩变小,建议你用擀面杖像刮痧那样刮小腿肚,这样的办法可以让紧绷的肌肉松弛,并且可以让脂肪更容易减。

脂肪并不是全包裹在肌肉外,在肌肉内也有脂肪存在,这就是很多人的小腿看着肌肉很多摸起来硬棒棒的,经过减肥以后腿变细了并且还变软了,这其实就是肌肉外面和内部的脂肪被消耗的结果,其实肌肉并没有变小。还有就是跑步需要2小时以上,跑完不补充任何肌肉需要的营养,这样也可以让肌肉萎缩,但是对身体不好,建议不要用这样的办法。

相信大家对慢跑可以瘦肌肉小腿吗也都很清楚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更好一些,这样就可以更有气质和魅力了。不过任何一种运动方式都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这些都需要大家多了解一下,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能瘦肌肉腿吗?效果又是怎样的呢!

慢跑已经成了现在生活当中的一项全民运动,无论是老年人,中年人几乎在大街上我们经常我看到很多人采取慢跑的方式,其实慢跑就是一项既不需要花费……详细>>

慢跑会使小腿长肌肉吗

慢跑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但是很多人对于慢跑会使小腿长肌肉的内容并不是很了解,不恰当慢跑方式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小腿长肌肉的情况,这成为……详细>>

经常慢跑可以瘦脸吗?

脸是显示人美的第一大保证,脸要是生了啥东西,就让人第一眼看见了就觉得丑,人要是脸上很干净就显得很漂亮,所以很多的人们都十分关注它,害怕脸……详细>>

慢跑瘦小腿的技巧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详细>>

慢跑小腿会长肌肉吗 运动后的放松很重要

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很重要,充分的热身不但能让肌肉活动起来,让燃烧脂肪的速度更快,而且可以减少运动损伤,保护你的肌肉。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