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慢跑10分钟有哪些好处?

2017-11-01 15:13:52      

慢跑它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经常跑步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不仅能够有助于燃烧脂肪,而且还非常适合减肥,维持人体的正常健康,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加入跑步活动,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慢跑的好处,还有一些慢跑的注意事项 。

一、慢跑前你该明白

1、合理饮食

下班后要跑步的人,建议适时地吃一些东西,千万不要空腹跑步以免血糖过低或没力气;跑前1小时可选择较好消化的水果、麦片饮品或苏打饼干。

2、跑步前做10分钟左右的肌力运动

跑步前给予肌肉刺激的话,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效率。肌力运动后身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可以使体内脂肪分解酵素增加,让脂肪可以更有效率地燃烧。做深蹲或腹肌运动等等10分钟左右会很有效果。

二、跑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跑步节奏

跑前热身是必须的,完成简单的静态伸展后,第一阶段建议你先快走暖身,循序渐进经过小跑之后,再开始加快速度或是增长距离。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双臂自然摆动,挺胸缩小腹,重心稍微向前,建议使用腹部呼吸,呼吸要深长且保持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2、以可以边说话的节奏跑步

并非跑得越快脂肪就会燃烧越快速,为血液及肌肉提供充足的氧来进行脂肪的燃烧是很重要的。因此,以不会喘的节奏长时间跑步会比较有效。

经常跑步还有助于促进人的睡眠,对于舒缓压力也有很好的效果,总之经常跑步对人体好处多多,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不妨也多跑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10分钟热量消耗多少

加快运动速度可以有效燃烧身体中的卡路里,因为你可以在同一时间内跑出更远的距离。在10分钟里保持在一个最舒服的速度。然后每一分钟或接近一分……详细>>

每天慢跑20分钟有什么好处?

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练慢跑的老……详细>>

每天慢跑20分钟有什么好处呢?

虽然说人们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是比较快的,但是很多人仍然养成了坚持每天运动的习惯,比如说有的人每天会给自己制定20分钟的慢跑时间,那这样短……详细>>

慢跑有哪些好处

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详细>>

慢跑有哪些好处?

慢跑可使血流增快、血管弹性增强,具有活血祛瘀、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慢跑时冠状动脉血流量较安静时可增加10倍,即每分钟血流量可达1200~……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