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长距离慢跑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2017-11-01 15:13:52      

有的人喜欢长跑,即使没有条件很多人自己也创造出来了条件,长跑,根据自己的院子跑步几十圈,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称之为长跑,很多人特别的喜欢在饭后,晚饭之后的运动,这样的运动之下才是最好的健身方法,长距离的慢跑是一种有氧运动,对体质特别的好,还有大量排汗的效果那么长距离慢跑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晚上吃完饭之后慢跑进行养生,尤其是一些比较胖的朋友,这样不仅有利于养生,还可以减肥。

慢跑,是一种有氧运动,亦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通过慢跑,能够达到锻炼心脏和全身的好作用。所以对于当代社会处在亚健康的的人们来说慢跑是最好调解方法之一。

慢跑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延年益寿:近年来,慢跑在很多国家日渐风行,根据统计,慢跑者的平均寿命比无慢跑习惯者要长。

2、调节身心,减缓工作压力:慢跑是在一种相对比较平和的心理状态下进行的运动,可以释放工作带来的压力,从而有更好的精力和心理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3、加大肺活量,使心脏更强健和加快新陈代谢:研究表明,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人的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供给人的氧气较静坐时多8~12倍。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慢跑可使心肌增强、增厚,具有锻炼心脏、保护心脏的作用。

长距离慢跑的好处就是上面我们介绍的这几点,当然,长距离的跑步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的举出来了,大家可以根据实践操作来发现,让自己得到全面的锻炼效果,而长距离的跑步自己必须要承受得了,这样的跑步才是最好的,最健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距离慢跑的好处

慢跑,是一种有氧运动,亦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通过慢跑,能够……详细>>

慢跑有哪些好处

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详细>>

慢跑有哪些好处?

慢跑可使血流增快、血管弹性增强,具有活血祛瘀、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慢跑时冠状动脉血流量较安静时可增加10倍,即每分钟血流量可达1200~……详细>>

拔火罐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孕妇、女性月经期。尤其是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妇如果进行不适当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产等。月经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在经期拔小腹……详细>>

孕妇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慢跑是一种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很多人都会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空闲时间,来一段慢跑,跑跑步有益身心健康,能够让你从繁忙的生活中得到一丝的解脱,……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