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每天慢跑三千米的好处

2017-11-01 15:13:52      

快节奏的生活已经慢慢地吞噬了现代人的身体,现在身体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如此节奏快的生活跟不上现在生活当中的变化和流动,人体的肥胖现象也变得越来越高了,无论是老年人青年人,还是儿童多数都是胖胖的体质,每天慢跑3千米的效果是怎样的,好处有哪些呢!还有哪些不为人所知的运动项目。

快节奏生活方式已经慢慢吞噬现代人的心灵和身体,身体日渐发胖的人群急速上升,如此快节奏的跟上欧美国家的体积,证明了我们的健康正在慢慢流失。正确的减肥方式应该跟快节奏截然相反。

适合人群:慢跑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而且慢跑适合各类人群,无论是年轻人,上班族,还是上了年纪的朋友,都适合跑步来健身强体。

节食是许多人常用的减肥方法,不过节食效果不大,透过有氧运动才能减去脂肪。慢跑则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但必须持续20分钟以上,才会燃烧脂肪。

运动瘦身也比节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为运动后的瘦肌肉组织代谢比较强。不过瘦身这回事是欲速则不达,且要持之以恒,建议每周慢跑2~3次,每次最少30分钟,瘦身效果每人不一。

慢跑前重暖身慢跑后要舒缓

慢跑瘦身的效果好,能燃烧很多热量,不过也有许多注意事项。但是慢跑要加强热身运动,增强韧带弹性、关节灵活度,不然稍不小心就会造成肌肉拉伤、扭伤等运动伤害。

慢跑后一定要进行舒缓运动,因为当激烈的运动后,多量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没有搭配舒缓运动,则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而使得血液滞留在肌肉,无法有效排除乳酸,容易发生心脏和脑部血液供给不足,而产生头晕、昏倒现象。

而且不少MM担心跑步会让小腿变粗,其实只要在跑完步后进行5-10分钟按摩,放松腿部肌肉,这样就小腿就不会变粗,还会越来越细呢。如果情况允许,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能有效消除水肿等问题,达到瘦腿的功效。

入门者每周增加5~10分钟

从事慢跑运动不可操之过急,必须视个人体能状况做调整,不可一开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议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双腿、膝盖已经适应跑步动作,再逐渐增强速度。入门者第一次跑步时间不宜过长,刚开始30分钟就够了,再每周增加5~10分钟,至多控制在1小时内。

运动过后身体会感到疲倦、肌肉轻微酸痛是正常现象,休息过后,很快就会消失,不过如果肌肉酸痛持续2~3天,不见改善,表示运动过量导致乳酸代谢物在血液中堆积过多,下次运动时,可考虑减少运动量。

每天慢跑3千米的效果是可以感觉到双腿酸痛,达到解除自己的肌肉腿的目的,慢跑要找到正确的人跑方式只有找到了正确的慢跑方式才可以对身体负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慢跑3公里的好处

慢跑多长时间能减肥?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开始4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最重要的是,不要带有心理负担来做运动。详细>>

每天慢跑20分钟有什么好处?

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练慢跑的老……详细>>

每天慢跑4公里的好处

跑步慢跑和步行是作为世界上最简单,而且是最理想的一种运动方法,又可以不断的让自己身体锻炼,从而达到身体保持健康的同时,又可以提高抵抗力和……详细>>

每天慢跑多少公里好呢

现在的生活当中,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们会发现平时早上或是晚上,许多公园操场上面的人们,不怕疲劳的在进行跑步,有的人采取了慢跑的……详细>>

每天慢跑多少公里好呢?

现在的生活当中,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们会发现平时早上或是晚上,许多公园操场上面的人们,不怕疲劳的在进行跑步,有的人采取了慢跑的……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