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慢跑是锻炼心脏和全身的好方法

2017-11-01 15:13:51      

现在很多人人们都喜欢通过慢跑的办法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其实慢跑的健身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十分的有效。

坚持慢跑,目的在于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减肥防胖并求体态优美和心情舒畅。慢跑每分钟消耗10~13大卡的热量(打网球每分钟消耗7~9大卡热量)。

慢跑是锻炼心脏和全身的好方法 

慢跑通常以隔日进行为宜。在硬地面慢跑每英里两脚撃地600~750次,因此有的医学家认为,慢跑会引起足弓下陷,外胫夹、汗疹、跟腱劳损、脚肿挫伤以及膝部后背病痛。所以慢跑前要做好准备动作,慢跑时要穿合适的鞋和松宽的衣服,跑法要正确,而且需要一般良好健康情况和明确目的。

跑步的节奏应该尽可能的维持不变,躯干伸直,双臂弯曲,两手放松慢跑,头不能摆动。呼吸同样应该有节奏,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以避免出现岔气。跑步虽动作简单,但如果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

在慢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呼吸节奏,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呼吸出现紊乱影响到自己的心跳,同时要注意慢跑的时候控制住自己的慢跑时间和运动量。在慢跑之前一定要挑选合适自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才能够让慢跑变得更加的舒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锻炼宜慢跑!

时至金秋,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着自然环境的改变而处于“收”的阶段,阴精阳气都处在收敛内养的状态。所以,运动养生也要顺应这一原则,才能顶住干……详细>>

办公族最好锻炼:慢跑

很多人利用双休日运动健身,邱医师说,运动是好事,但一定要与身体状况相适应,并不是运动量越大对身体就越好,剧烈的运动只会增加心脏和肌体的负……详细>>

“慢跑有害健康”是谣传 如何有效进行慢跑锻炼

“慢跑有害健康?”这个传谣来源于,人们对有关跑步过程中发生猝死的个案的报道所引发的担忧。甚至有的媒体还一度认为,慢跑对中年人而言,强度过……详细>>

慢跑的方法

经过20至30分钟的慢跑过后,是禁止突然停止或坐下、躺下等情况的,因为肌肉突然停止运动会妨碍血液回流到心脏,而造成大脑缺血,锻炼者就会觉……详细>>

老年人并不都适合慢跑锻炼

慢跑前先做准备活动,如徒手体操、太极拳或先走一段再逐步过渡到慢跑,保证机体各器官功能的协调。慢跑正确姿势是两手微握拳,上臂和前臂弯曲成9……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