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七个月孕妇可以游泳吗

2017-11-01 15:11:37      

七个月孕妇可以游泳吗

对胎儿的好处

1、纠正胎位:孕妇游泳,她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

2、利于胎儿神经发育:可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减少孕期头痛,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良好的影响。

3、胎儿骨骼发育:游泳可兼收日光浴之益。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有杀菌作用,还可使皮下脱

对孕妇的好处

1、缩短产程:增加肺活量,并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缩短产程。

2、预防妊娠中毒:经常游泳,可逐渐消耗体内过剩热量,从而防止妊娠中毒症。

3、预防下肢浮肿: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并促使骨盆内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现象,有利于防止便秘、下肢浮肿和静脉曲张。

4、孕期腰痛:沉重的妊娠子宫受到水浮力的支持,能够减轻支撑妊娠子宫的腰肌和背肌的负担,从而缓解或消除孕期常有的腰背痛症状。

5、增强体质:游泳时全身肌肉都参加了活动,可促使血液循环旺盛,既增强孕妇体质,又有利于胎儿发育。

6、保持健美体形:经常游泳还可帮助孕妇保持健美的体型,尤其对分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三个月可以游泳吗

游泳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之一,不过孕妇游泳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游泳的,国外甚至是为孕妇们开设了游泳班,其实很多时候孕妇是否游泳还要根据孕妇的具体身体状况而定,但是对于身体没什么特别状况……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或多或少会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时子宫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对宝宝的供血也相应减少。身体一向健康的孕妇参加体育活动以……详细>>

孕妇产后可以游泳吗?

产后不久就下水游泳,通过增加运动量减少孕期积累的全身脂肪,是时下许多爱美妈妈的选择。但是医学专家提醒,产后立即游泳会大大增加产妇得风湿病……详细>>

孕八个月可以游泳吗

游泳对于怀孕中期的健康孕妇来说,就像散步、做操一样,都是比较好的锻炼方式。比较陆上运动,孕妇在水中运动的好处是身体负担非常小,这样就能轻……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