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孕妇能在海边游泳吗

2017-11-01 15:11:05      

孕妇能在海边游泳吗

孕妇在5-7个月时去游泳,对自身和胎儿都是有益的,不仅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还可增加肺活量和消除孕期疲劳。但是孕妇游泳,一定要做好以下这些安全措施:

1、准备一双防滑拖鞋。只要是离开水,无论是在入水前还是出水后,都应该穿着防滑拖鞋,以免不慎滑倒。

2、最好选择室外泳池。一些泳池是采用氯气进行消毒过滤,氯气会使孕妇的呼吸系统产生不适,所以最好能够选择室外泳池,减少刺激。或者是选择采用臭氧进行杀菌过滤的泳池。

3、别忘了准备水或果汁。应该随身携带水和果汁,在游泳前和游泳过程中随时补充,以免发生脱水。

4、不要过分伸展,避免潜水。水中因为浮力的左右,经常感觉不到肢体和关节伸展幅度过大。孕妇尤其应该注意,避免伸展幅度过大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更加不能憋气潜水,缺氧对胎儿特别不利。

5、泳池里的水温最好在30℃左右。这个水温下,肌肉不容易发生抽筋,也不易感觉疲劳。孕妇尤其不能选择水温比体温高的水游泳,会使体温升高,影响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天海边游泳 防止伤发有妙招

炎热的天气,去海边或者游泳池戏水的机会大大增加,但是海水中的盐分和游泳池的氯气都会损伤发质,头发很容易变得干枯易断,甚至染过的头发也容易……详细>>

孕妇感冒能游泳吗

但是,孕妇感冒最好不要游泳。因为孕妇感冒本身对孕妈妈们身体已经很难受了,并且感冒期间尽量不要碰冷水。所以,为了孕妇自身的身体状况着想,孕……详细>>

孕妇能下河游泳吗

身孕未满4个月或有流产、早产、死胎病史及阴道出血、腹部疼痛者,或患有妊娠中毒症、心脏病的孕妇们,都是不适合游泳的。而且,孕妇游泳对水质要……详细>>

孕妇能下河游泳吗

但是,进入了妊娠后期,孕妇游泳会导致羊水早破等问题出现,所以不宜游泳。孕妇游泳的时候只能选择仰泳、水中漂浮、水中大水的姿势,这样的游泳方……详细>>

孕妇能下海游泳吗

怀孕8个月以上的孕妇也不再适合游泳。因为此时腹部迅速增大,体重明显增加,行动也会变得迟缓和吃力起来,在游泳池活动难免会发生意外,最好每天……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