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2017-11-01 15:08:29      

婴儿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宝宝一般刚出生就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护理下去游泳了,宝宝游泳时,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安全:

1、每次下水前要检查游泳圈,看是否漏气,看型号是否合适,保险扣是否结实等。

2、游泳时的温度最好可控,水温接近宝宝的体温,控制在室温28℃,水温38℃。

3、脐带没有脱落前,游泳时要用防水贴贴住,游完泳记得绐脐带消毒。

4、下水前和出水后要注意给宝宝保温,及时用毛巾或被子把宝宝包住保暖,不要忽冷忽热,以免感冒。

5、不宜一次游太长时间,新生宝宝要更短些,每次大约5-10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可以慢慢增加到15~20分钟。游泳时间间隔最好在2天以上。

有些宝宝不适合游泳,如有并发症、胎龄小于32周、出生体重小于2000克的新生儿或者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等,都不适合游泳,就不要勉强了。宝宝游泳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不建议父母让宝宝在家里游泳,最好到专业的场馆去,那里的护理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有专业的护理和保健知识,万一发生意外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不宜一次游太长时间,新生宝宝要更短些,每次大约5-10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可以慢慢增加到15~20分钟。游泳时间间隔最好在2天以上。详细>>

婴儿游泳需要注意哪些

将宝宝放入水中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宝宝产生紧张情绪。当把宝宝放入水中后,家长要时刻关注宝宝肤色和面色的情况。游泳之前要先给宝宝喂奶,以……详细>>

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婴儿第一次游泳7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可根据情况适当延长至15~20分钟,最长不宜超过30分钟。同时要掌握好宝宝在水中的运动量,既不要漂浮着……详细>>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宝宝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游泳馆选择去恒温泳池,而在家中就要注意给渐渐冷却的水中不断注入热水以达到恒温效果,……详细>>

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给婴儿套上脖圈,注意脖圈不能有搭扣,套好后慢慢放入水中,用水浇灌婴儿全身,让婴儿适应水中环境,再引导婴儿摆动手脚,进行游泳。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