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柚子的食疗方

2017-11-01 14:41:27      

1、柚子生食或捣烂绞汁饮用,可用于胃阴不足,口渴心烦,饮酒过度,以及胃肠气滞,嗳气,食欲不佳。

2、柚子适量,连皮煎汤,加红糖调味服,用于胃气不和,呕逆少食。

3、柚子一个,去皮除核,切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取出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用于咳嗽、痰多、气喘。

4、柚子一个,取果肉与鸡同蒸熟食用,柚子皮切片用开水泡茶饮,用于老年人咳嗽痰喘。

5、沙田柚煲瘦肉汤,加老姜及其他调料,用于胃肠有寒气,消化力减弱。

6、蜜饯柚肉平喘化痰:鲜柚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适量。将柚肉去核,切块,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严浸闷一夜,再倒入铝锅中煮至余液将干时,加入蜂蜜,拌匀即成,待冷,装瓶备用,润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的食疗方法

用料:柚子皮。方法:用开水泡,代茶饮用。方法:将柚子去皮除核,切成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详细>>

柚子的食疗方法

用料:柚子100克,大生梨100克,蜂蜜少许。方法:将上述用料一同洗净后煮烂,加蜂蜜或冰糖调服。详细>>

柚子的食疗功效

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详细>>

秋令食疗吃柚子

柚子一般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果大形美,色鲜皮香,瓤胞丰腴,汁胞晶莹,酸甜适中,皮厚耐藏,素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在众多的秋令……详细>>

柚子中医食疗

咳嗽: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