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怎样挑选柚子

2017-11-01 14:34:41      

怎样挑选柚子

1、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3、较重的柚子好吃,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最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4、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最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5、水分多的柚子好吃,可切开柚子,查看柚子果肉水分,如果柚子果肉较干,吃起来会太硬、太涩,缺少甜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如何挑选?

冬季养生吃柚子有很多功效,只要我们不要大量食用,也不要晚上食用,就不会发胖。那么柚子如何挑选呢?我们平时选购柚子时,要从表皮、颜色、形状……详细>>

如何挑选甜的柚子

较重的柚子比较好吃,因为较重的柚子含水分多。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详细>>

挑选柚子的5个小窍门

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挑选柚子时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最好。详细>>

怎么挑选好吃的柚子

看颜色。好的柚子颜色是淡黄色或者橙黄色的,好像古时候的黄马褂一样,这样的柚子成熟度很高的,吃起来才会更加的香甜。颜色发青的柚子,一般都不……详细>>

如何挑选一个好柚子?

首先是掂量。要掌握“不倒翁”总原则,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含水多,还可从眼观、比重、手感等方面筛选优质柚子。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