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驱寒的方法

2017-10-31 16:25:44      

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常常泡脚

俗话说:寒从脚起,进入寒冷的秋冬季节,我们格外要照顾好我们的脚,进行脚部的保暖御寒。所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15-20分钟,并对脚底进行适当的按摩,特别是涌泉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寒症,使脚部变得温暖起来。

吃好早餐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饭那是绝对不行的,尤其是更加要重视吃好早餐,这可是一天开始的第一餐。很多人不重视早餐,那是不对的。

不吃早餐,既不懂得享受生活,又是一种损害身体的愚蠢行为。有人宁愿多睡半小时也不肯让自己吃一顿可口的早餐。

其实一天三顿饭早餐最重要,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为了多睡一会儿而省掉早餐是最不划算的,一来健康大打折扣,二来失去了享受宁静早餐的美妙感觉。

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的滋润我们的生命是会枯竭的,所以养成每天晨起喝一杯水的习惯有助于养生保健。早上起床,应该认认真真地喝一杯水。

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脱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是有益机体对水分的补充的。

同时,也对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唤醒肠胃及其他机体的感官,可以更好地消化早餐所吃的食物。

而且,喝上一杯水清清口,能让你从睡眠状态中清醒过来。

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向左侧,再向右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活动。然后,大打哈欠3~5次,随即起床到僻静宽敞处,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运动,然后,哈哈大笑一次(总共用4分钟左右)。

四方眺

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再转向北远眺(总共也用4分钟左右)。

排晨便

你有早上起床上排便的习惯吗,若是没有的话那就赶快养成吧,排晨便这个良好习惯一旦养成了的话对于我们的健康那是终身受益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寒的方法有哪些

生姜有很好的驱寒的效果,可以每天喝2-5杯的生姜红茶,从而帮助我们祛除身体当中的寒气,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美白,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滑,简直是……详细>>

教你一些冬季驱寒的方法 驱寒必吃这6种食物

有的人一到冬天就会手脚冰凉,冻的直发抖,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冬天驱寒的方法以及吃什么可以御寒,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秋季驱寒养生的方法 按压神阙穴

位于腹正中线上、脐下3寸处,它是人身阴阳元气交关之处,并且能大补元阳,故名关元。关元穴具有温肾、散寒、益气的作用,是治疗真阳不足、肾阳虚……详细>>

秋冬季驱寒保暖的方法

中医提到阳气可以推动五脏六腑的运作,是人体温暖的来源,阳气不足时容易精神倦怠和怕冷。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充足睡眠及休息,身体才有……详细>>

冬季驱寒保暖的方法

首先,保证兔舍能正常的通风外,要将兔舍的门窗和洞口紧密关闭,在兔舍上挂上棉帘,阻挡外界的寒冷进入兔舍。在兔舍内为宠物兔垫上柔软的棉垫胡或……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