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柚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2017-10-31 16:19:23      

1、有利于心脑血管病及肾脏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2、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柚子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它能够很有效的较低人们血液中的胆固醇。

3、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增强体质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5、降低血糖

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6、健胃、润肺

它的功效有很多,它具备它健胃、利便等等的功能,可以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治疗很有效。

7、预防中风

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8、减肥

早上以高蛋白高营养为主,推荐牛奶1杯 面点1份,多加1/3个柚子。中午饭前饭后食用1/3个柚子。适当控制淀粉和油脂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详细>>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详细>>

柚子营养价值

柚子中不仅有维生素,还富有膳食纤维和钾元素,这些都可以加快我们皮肤的代谢,替换掉一些老化掉的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和嫩滑。详细>>

杨梅营养价值高不高

杨梅汁多,甜酸适口。其独特的营养成分是其它水果无可代替的,适量合理地食用我们方可将它的营养要素更好地吸收。详细>>

柚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将成内面的白筋撕净,放在通风处吹干,再晒干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装好保存,可放于衣柜角落或米桶内,防蚊虫。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