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柚子皮的妙用?

2017-10-31 16:10:03      

柚子皮的妙用

1、去异味:清新的柚子皮,和其他柚类一样,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可放一些新鲜柚子皮在冰箱内,或是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帮助清新空气。如果球鞋内有异味,可以在吃完柚子后,将它那厚厚的皮塞入鞋内,最好是塞满整个鞋舱。3天后,保准球鞋内的难闻气味全部消失。

2、驱虫:将柚子皮放在橱柜内的角落防止虫蚁,或放入米缸内防小虫。另外,将柚子皮放在衣柜里虽然可以驱虫,但没有办法像樟脑丸那样一用就是一两个月,大概2天至3天就要更换。不是很方便。

3、去角质:用柚子皮可有效去除手部的角质。你只需用柚子皮摩擦手部,去除角质,然后用手霜滋润双手。

4、去油腻:柚子皮有加速动物脂肪分解、去油腻的作用。柚子皮中有一种成分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柚子吃完将皮内的白筋撕下后,放在通风处吹干,再在阳光下晒干水分,待干硬时,用刺有小孔的塑胶袋装好保存,可用来做肉类去膻的辛香料。

5、治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

6、调味醋:新鲜柚子皮洗净后,切成细丝放进白醋内,柚子的香味会渗入醋内,变成美味养颜的柚子调味醋,用来烹调中、西料理。

柚子不仅是果肉的营养价值高,且果肉厚实酸甜可口,它的柚子皮作用,跟果实比起来,也是有着非同寻常的妙用,可以说柚子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柚子皮不仅是生活上有着很大的妙用之外,在保健方面也是有着非常好的功效,也可当作食材来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皮的妙用是

泡澡美容:另外绿皮用水煮,将里面的柚油提出,倒进浴缸,或是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只开热水先把柚油逼出。利用柚子皮来泡热水澡,人体毛细孔张……详细>>

柚子皮的妙用有哪些

驱虫:将柚子皮放在橱柜内的角落防止虫蚁,或放入米缸内防小虫。另外,将柚子皮放在衣柜里虽然可以驱虫,但没有办法像樟脑丸那样一用就是一两个月……详细>>

柚子皮有哪些妙用

去异味:清新的柚子皮,和其他柚类一样,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可放一些新鲜柚子皮在冰箱内,或是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帮助清新空气。如果球鞋内有异味……详细>>

柚子皮的4大美容妙用

制成蚊香:厚厚的白皮部份,我们切成条状后,要日晒干燥完全去除水份。收集起来,可以利用超市装洋葱或蒜头的网袋装起,还有通风干燥的作用。详细>>

孕妇须知柚子皮的妙用

驱虫:将成内面的白筋撕净,放在通风处吹干,再晒干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装好保存,可放于衣柜角落或米桶内,防蚊虫。另外,将柚子皮放在衣柜里……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