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柿子的食用方法

2017-10-31 14:17:03      

选购质硬的柿子应选择橙黄色,外表完整、光滑而有光泽,没有挤压伤的;质软的柿子应选择黄色,外表光滑完整的。软柿应整体同等柔软,有硬有软者则不佳。

质硬的成熟柿子可在自然状态下保存2~5个月,变软后即可食用;经特殊处理除去涩味后的柿子,不宜长时间存放,以免变软、变质,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3~5天。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

4、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柿子叶茶的作法:

材料:柿子叶:适量

1、摘下柿子叶6~8月的嫩叶,用水洗净,若是很脏时,则纱布边擦边洗。

2、在蒸锅蒸2~3分钟,冷却后将叶子切成0.3公分长方形。

3、日晒使之干燥干了之后,放入保存容器。

4、茶壶不可用金属制的。像喝普通茶一样,例如热水泡茶来喝为充分吸收维他命C,喝过后40~50分钟禁喝咖啡、红茶、绿茶。

制作心得:叶子很难干燥时,可用微波炉烘30秒,帮助干燥。太长时间叶子会焦掉,要小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的食用方法

质硬的成熟柿子可在自然状态下保存2~5个月,变软后即可食用;经特殊处理除去涩味后的柿子,不宜长时间存放,以免变软、变质,放入冰箱冷藏可保……详细>>

柿子的食用方法

在蒸锅蒸2~3分钟,冷却后将叶子切成0.3公分长方形。日晒使之干燥干了之后,放入保存容器。茶壶不可用金属制的。像喝普通茶一样,例如热水泡……详细>>

椰子的食用方法

椰肉滑脆细嫩,可生食,也可配菜,炖汤补益效果更佳。椰汁要现倒现喝,倒出来放久了味道会变淡。椰子一身都是宝,椰汁、椰肉、椰子油、椰子壳、椰……详细>>

柚子的食用方法!

做法:柚子1只(重约500~1000克),去皮、瓤,加百合100克,白糖100克,加水煎2~3小时,去渣留汁,分3天服完。详细>>

太子参的食用方法

人参,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人参有大补的效果,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其实人参有很多种类,什么西洋参啊,什么太子参啊等等,每种人参的大补效果都是……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