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最适合冬季健身的运动项

2017-10-31 14:13:20      

最适合冬季健身的运动项

1、身体某些关节出现了炎症的人,比如关节炎,即使已经痊愈了,在冬天做运动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就不合适。

2、长期不运动的人,有的人长期不运动,但是会觉得,如果不加大运动量,就没有意义。其实这是错的,这样做很可能会给身体造成损伤,要量力而行。

3、关节部位受过损伤的人,造成关节部位的损伤,好了之后以为没事了,结果健身时又感到不适。如果有过关节损伤的经历,有些拉伸动作是不能做的。

4、长期开车的人,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长期开车的人膝关节和踝关节都比较僵硬,如果拉伸运动做得不够,就可能会拉伤或抽筋。

5、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问题,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此外,这些人的关节力量也普遍较差,所以不建议开始就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大运动量只是雪上加霜。

6、产后妈妈,一般来讲,产后半年是开始瘦身的最好时机,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运动的内容和强度。一些超负荷的拉伸运动就不适合这类人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冬季健身的运动项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问题,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此外,这些人……详细>>

哪种运动适合冬季健身?

慢跑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还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跑步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进而减肥健美。……详细>>

4种适合冬季健身的有氧运动

空气温度随着山坡高度的上升而递减,加之早晚温差大,这时爬山,还可使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人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另……详细>>

4种适合冬季健身的有氧运动

相比室外运动,这种室内运动让人感觉舒适,但不要小看它的运动效果,据有关数据显示,一场正规的羽毛球,比赛强度要比一场足球赛还要大。详细>>

最适合男性健身的7项运动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提踵可以牵……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