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15分钟健身操打造好身材

2017-10-31 14:11:30      

15分钟健身操打造好身材

腰腹练习

1、平躺在床上,双腿并拢,膝盖弯曲,但两只脚掌不能离地,双手置于脑后。

2、利用腹部肌肉力量抬起上身,向左腿方向扭动。

3、回到起始位置,上身贴向双腿。

4、回到步骤1,抬起上身,转向右腿方向。

5、回到起始位置,按照左、中、右的顺序重复该套动作25次。

注意:如果手臂和脖子有疼痛感,说明你的动作有误。记住,一定要用腹肌带动身体。此外,当你躺下时,肩膀不要触地,否则就起不到锻炼腰腹的作用了。

肩背练习

1、直立,双脚分开略宽于臀部,微微屈膝。双眼直视前方,后背挺直。双手握住一个两磅重的球或其他等重物体,放在臀部。

2、右手持球,双臂伸直上举,在头顶处将球传入左手。

3、双臂下降,回到臀部,重新开始上下传球动作。双臂动作看起来就像转动的风车。

4、重复传球动作20次。动作要慢,不要靠冲力来运动。

注意:不要靠活动手腕来传球,手臂、后背、脖子都要挺直,这样就能自然而然地传球而不是滚球。

小腿练习

1、贴着墙坐下,后背挺直,脚掌贴地。手持一根重16磅的健身棒放在大腿上,离膝盖约有三英寸。

2、脚跟离床向上抬,同时双手用力下压健身棒。

3、重复该套动作25次。

大腿练习

1、直立,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右膝弯曲,上身下俯,十指指尖撑在地面上。左腿伸直,向后移动12英寸,左脚尖朝外。

2、左腿尽力往上抬,在最高处停留5秒,然后放下左腿,换右腿做同样的动作。该组动作做25次。

注意:脚尖一定要尽量外翻,不要扭动臀部,这样才能最大限度消除大腿赘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分钟健身操打造好身材

如果手臂和脖子有疼痛感,说明你的动作有误。记住,一定要用腹肌带动身体。此外,当你躺下时,肩膀不要触地,否则就起不到锻炼腰腹的作用了。详细>>

15分钟健身操打造好身材

平躺在床上,双腿并拢,膝盖弯曲,但两只脚掌不能离地,双手置于脑后。利用腹部肌肉力量抬起上身,向左腿方向扭动。回到起始位置,上身贴向双腿。……详细>>

15分钟健身操打造好身材

直立,双脚分开略宽于臀部,微微屈膝。双眼直视前方,后背挺直。双手握住一个两磅重的球或其他等重物体,放在臀部。右手持球,双臂伸直上举,在头……详细>>

床上5种健身操 练出好身材

、转头屈脚踝。人有时感到头昏脑胀,这是一夜睡眠不动使头部和颈部肌肉变得僵硬,头部血液循环不畅,致使头部供血不足所致。如果睡醒后躺在床上头……详细>>

15分钟的办公室健身操

屈臂运动: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