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有氧减肥健身的相关知识

2017-10-31 14:11:30      

有氧减肥健身的相关知识

1、有氧减肥健身一周需要几次

关于健身的频率,推荐正常人应该每周健身2~5次,如果以前没有健身习惯,就要从少量开始,每周两次,然后慢慢增加到三次、四次。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是开始健身时由于热情高涨,想要尽快达到效果,就一下子每天锻炼,每次锻炼的强度也很大,这样做往往会训练过度,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疲劳、失眠、浑身过度酸痛等症状。

于是就又会停止下来。其实应该认识到的是,健身是个长期的习惯,想有健美的体魄,一生都应该坚持健身。最佳体型和健康状况,得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坚持才可以做到。循序渐进才是最佳方案。

2、有氧减肥健身的理想减肥速度

一般人慢跑一分钟消耗15千卡左右热量(体重越大消费越多),而一公斤的脂肪是3500千卡。如果每天慢跑30分钟,在饮食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星期可减一公斤。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推算,实际上运动后多少都会多吃一点儿,减肥速度是一星期半公斤,这样减下来的体重不易反弹。

3、有氧减肥运动的目的

有氧运动的主要目的是:连续地让心跳加快,也就是提高心率,让心脏得到锻炼,这就是在美国把有氧运动也叫做心血管运动的原因,另外有氧运动也是消耗能量和体内多余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

4、有氧减肥健身的热身与放松

在每次的有氧训练之前和之后,都要有热身和放松两个阶段:这两个阶段可以让你的健身更安全、更有效。

有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不热身就直接进入高强度的有氧训练,如果这样的话,由于心血管系统和肺部还都没有进入状态,体温也比较低,肌肉的柔韧性不好,就很容易造成损伤。另外热身之后再运动,感觉也会好一些,运动时间也可以更长。换句话说,不热身就运动,你更容易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减肥健身的相关知识

一般人慢跑一分钟消耗15千卡左右热量(体重越大消费越多),而一公斤的脂肪是3500千卡。如果每天慢跑30分钟,在饮食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星……详细>>

节气的相关知识

节气指二十四时节和气候,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详细>>

简析鲜香型铁观音相关知识

鲜香型的茶叶使用轻发醇要求的火候较轻的,茶叶中的水份经空调脱水,口感属于鲜香轻淡型的,适合日常冲泡和欣赏的,本茶叶适合个人饮用哟,还能养……详细>>

简析浓香型铁观音相关知识

浓香型:属传统半发醇的安溪铁观音茶,适合资深茶友饮用,因为口感较重,叶子的成色看上去在绿色的茶叶后面还有轻黑和微黄的叶子,也就是成色不是……详细>>

健身有氧减肥操

左腿向前跨出一步,两腿弯曲,身体向下压,成类似弓步姿势,直到两腿分别弯曲成90度,下蹲同时左手屈肘,右手下拉,弹力带保持拉伸状态。维持动……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