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上班时间健身操可预防常见病

2017-10-31 14:11:30      

上班时间健身操可预防常见病

第一式:椅上转头式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排,双手放于腿上,头部轻轻顺时针旋转,保持呼吸顺畅。

作用:可柔软颈部,预防甲状腺失调,肩颈疼痛及感冒,并能强化气管,消除疲劳,美化颈部线条。

第二式:椅上肩臂式

动作要领:双手放于肩部,肘关节向前,手部固定于肩部,肘关节向外绕圈。

作用:可消除肩颈酸痛,柔软肩关节,预防肩周炎,美化手臂线条,促进血液循环。

第三式:椅上骆驼式

动作要领:双手撑于背后,吸气头向上,并达到极限,呼气头向下,放松颈部。

作用:可矫正驼背,美化颈部及胸部曲线,并能强化气管,预防感冒。

第四式:椅上转身式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脚交叉,手一前一后,身子缓缓向左转,达到极限;回至正面后缓缓向右。

作用:防止便秘,腹胀气,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转身动作亦可消除腰部赘肉,达到纤腰效果,同时还能消除肩背酸痛。

第五式:椅上后视式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脚交叉,手一前一后,头缓缓向后看,达到极限;回至正面后再向另一方向向后看。

作用:可矫正脊椎不正,预防驼背,消除疲劳,亦有纤细腰围,美化身材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时间健身操可预防常见病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脚交叉,手一前一后,身子缓缓向左转,达到极限;回至正面后缓缓向右。作用:防止便秘,腹胀气,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详细>>

IT族的上班健身操

十指交握放在脑后,重量置于手和手臂,将头往下压,脖子伸直 ,深呼吸5次。将右手置于左耳,轻轻勾住,让头倾向右方,做深呼吸5次,重复 数次……详细>>

上班时间也能健身

多数时间是坐在椅子上工作,因此让自己保持一个正确的坐姿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把有靠背和扶手的椅子,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两前臂保持平行……详细>>

上班族的隐形健身操

分段放松法:将全身分为若干段,然后分段放松。先自上而下进行放松。其顺序为:头部-颈部-两上肢-胸腹-背-两大腿-两小腿。接着再采用倒行放……详细>>

上班族10分钟浴缸健身操舒缓疲劳

奔波一天工作的上班族,利用洗澡时间,只需要10分钟做做浴缸健身操,舒缓疲劳一天的肌肉,对于减肥燃脂、排毒养颜非常有效!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