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软组织损伤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健身训练怎样预防受伤

2017-10-31 14:06:49      

健身训练怎样预防受伤

一、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对训练中负担较大和易受伤的部位要特别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结束与训练开始不要超过四分钟。间歇时间过长或改练其它部位时,应补做专项准备活动。

二、做好放松和整理活动,训练后必须做一些伸展放松练习,以加速运动部位的恢复。例如,做完硬拉和深蹲后,可悬吊在单杠上,然后做提膝下放或直腿左右摆动等动作,以及脊往恢复原来的机能状态。

三、大重量训练要适可而止,用大重量训练,如果没有把握,最好请人保护。不要经常借力训练。做动作时不要速度太快和突然启动。间隔时间较长再练时,要减轻重量、降低强度。

四、加强医务监督和训练场地安全检查,常练健美者最好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参加比赛时要进行补充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隐患,采取措施。

五、注意身体的警号,疲乏、焦虑、长期有时断时续的肌肉酸胀疼痛等是身体发出的警号,若置之不理,则小伤会酿成大伤。软组织损伤一般恢复较慢,若处理不当,轻则造成慢性损伤,重则留下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六、认真总结预防伤害的经验,要认清伤害事故发生的原因,找出其发生的规律,从而更好地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训练怎样预防受伤

做好放松和整理活动,训练后必须做一些伸展放松练习,以加速运动部位的恢复。例如,做完硬拉和深蹲后,可悬吊在单杠上,然后做提膝下放或直腿左右……详细>>

春季的健身训练计划

对初练者而言,训练的科学就是简单的、基本的复合性训练,如卧推、深蹲、硬拉等等。尽管这些简单的动作很乏味,但效果却不容置疑。详细>>

篮球健身要通过哪些训练?

我们可以把耐力拆分为三类内涵:心肺功能、肌肉耐力和毅力。凡是有氧运动都能训练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跑步是其中最简单,最易操作且对普通人群而……详细>>

夏季进行健身怎样预防肌肉拉伤呢?

提醒:一般来说,脚踝扭伤需要2-3个月的恢复期,一定要等到完全康复后才能再跑步,否则还可能会再度扭伤。另外,受伤后千万不要按摩伤痛部位,……详细>>

夏季进行健身怎样预防肌肉拉伤呢?

穿高跟鞋、跑步时跌倒等都可能导致脚踝扭伤,这是最常见的运动伤害之一。如果是在运动中扭伤,第一步就是要立刻停止运动,不要再转动已受伤的关节……详细>>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