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吸烟老熬夜 年轻猝死有六大原因

2017-10-30 18: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人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离开年轻人可以说这个社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活力,年轻人的重要性不仅仅针对社会而言,对于家庭来讲,更是如此。年轻人是家庭的支柱,是社会的基石。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的年轻人猝死,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猝死的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猝死?猝死是指原本健康的人突然间发生的死亡,通常是指从发症开始的24小时以内的死亡。在猝死之中,因为心筋梗塞、心脏辨膜症、心肌症等原因死亡的占整体的60%,也被称为心脏猝死。现在猝死最引人关注的有几点。一、年轻,年龄段在十几岁、二十几、三十多、四十来岁;二是职业,医生、IT行业、警察、大中学生;三、除了大中学生,其余的猝死基本上报道的都是男性,女性不是没有,只是很少。

年纪轻轻,为什么会出现猝死,根本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作为年轻人的你们一定要注意避免。

一、长期熬夜,熬夜可以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室速、室颤,造成心源性猝死。持续性的睡眠不足,会促进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发展,而高血压、肥胖或代谢综合征等疾患恰恰是诱导心脏病发作的因素。

二、压力过大,精神压力会让全身内分泌发生改变,导致儿茶酚胺类物质增加,从而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增大等,并导致心肌缺氧。心肌缺氧严重时会导致心绞痛、心梗发生,甚至发生猝死。

三、过度饮酒和咖啡,酒精摄入过多,可以导致心肌坏死,导致心跳突然停止,出现死亡。目前我国青年人中过度饮酒、咖啡和吸烟者的数量不少。不少人因此出现剧烈胸痛而发生心肌梗死导致死亡。

四、吸烟,吸烟时,冠状动脉会收缩痉挛,长期吸烟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是心肌梗死的一个高危因素

五、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物可增加心肌梗死的危险性,是育龄妇女发生心肌梗死的一个重要因素,妊娠或口服避孕药物的妇女若同时吸烟,心肌梗死的发生率更会增高。

六,过量运动,运动的强度与体育锻炼的方法应因人而异,不少青年人因剧烈运动而发生猝死和心肌梗死。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过于剧烈的运动,运动方法不当,也是会出现风险的。

以上这些因素只是造成年轻人猝死常见原因,还有很多不常见到的,虽然说是猝死,但其实身体上早就有征兆,年轻人最好不要依仗自己年轻。就不当回事,这样很容易出现猝死的。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早的去医院检查或者是做好定期体检工作,有问题,及早的发现,就可以减少猝死的发生。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抽时间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因素 猝死原因 猝死

熬夜后会猝死的原因

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就会导致猝死。详细>>

熬夜有哪些症状需警惕猝死?怎样做把危害降低?

据统计,中国每年熬夜猝死的人数高达55万人,但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常态,特别是司机和电子商务店主。人们常说熬的并不是夜,而是生命,这句话……详细>>

32岁姑娘跑步机上猝死 揭运动猝死的原因

一提到猝死这个词都会让人毛骨悚然,不管什么样的事情,如果过度的话,都是有可能出现猝死的现象的,那您知道什么是运动性猝死吗?你知道运动性猝……详细>>

大量喝酒喝咖啡可导致猝死 盘点猝死常见8原因

大多数学者倾向于将猝死时间限定在发病1小时内,特点是死亡急骤。最近一项新研究首次对导致心脏病发作的“最后一根稻草”做了排名。可以看到,压……详细>>

熬夜增加猝死风险!

那么,没有心血管疾病风险,自诩身体健康的人是不是就可以毫无压力的熬夜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熬夜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