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担心餐后血糖上升过快?多吃山药秋葵降糖

2017-11-01 09:50:29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高血糖危害是很大的,它为“三高”中的一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于这一范围,称为高血糖。餐后高血糖大多是吃出来的,特别是在我国,10个餐后高血糖9个是饮食造成的。那么,饭前吃些什么食物能抑制餐后血糖上升过快?

1、山药:山药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良好调空。

2、秋葵:秋葵中有一些黏液,这些黏液含有水溶性果胶和黏蛋白等食物纤维成分。果胶能促进肠蠕动,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而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除此之外,秋葵还含有钾、β―胡萝卜素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成分。钾能够促进钠的排泄,从而稳定血压。而β-胡萝卜素能防止脂质被氧化。

3、多吃深绿色蔬菜,蔬菜的含糖量仅为1%—4%,深色蔬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叶酸、钙、磷、钾、镁、铁及膳食纤维等。所以餐前先吃蔬菜,再吃主食,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血糖上升的速度。

4、先吃鸡蛋、牛肉、肉类、豆腐等蛋白质食物,然后再吃主食,也可相对抑制血糖升高。

5、如果没有胃病,吃主食前喝10毫升醋,也有抑制主食升糖速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吃什么 降血糖食物 降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降血糖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可以降血糖的食物,如苦瓜、冬瓜、洋葱等这些食物对降血糖都有一定的帮助。养成每天用紫灵芝煮水喝的习惯。紫灵芝属“药食……详细>>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这5种水果能降血糖

女性还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同时也会有各种疾病产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孕妇血糖偏高的问题。那么,孕妇血糖高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孕妇血……详细>>

七种食物最适宜血糖较高者 日常不妨多试试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血糖如果过高的话对健康不利,平时为了让血糖恢复正常,平时得多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详细>>

如何快速降血糖?增加维C摄入降糖快

众所周知,血糖高就会有糖尿病的危险。一旦患有糖尿病,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详细>>

苦瓜茶山药茶 喝9种茶降血糖快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顽固性疾病,治愈疗程久,康复路漫长。最重要的不光要打针吃药,而是要节食,时间久了会引起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出现三多一……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