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为什么酒后会吐?酒后想吐该如何解决?

2017-10-30 10:09: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判断另一个人喝酒是不是到顶了的原则就是——吐了没有。而酒后呕吐也是很多人的常态,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酒后会吐?酒后想吐该怎么办?

为什么难受感觉想吐?

胃蠕动功能紊乱是因为喝酒后你的胃蠕动功能紊乱,酒精对胃粘膜和蠕动功能都会有刺激作用,你的反应比较重,蠕动异常导致酒精向十二指肠排空少甚至受阻就会引起呕吐。

乙醛作用呕吐头痛原因之一系酒精在体内经养氧化成乙醛,因乙醛作用所造成。

酒精作用因为酒精在人体内不需要经过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扩散进入血液中,并分布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过程可能在口腔中就开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肠后,小肠会很快地大量吸收。酒精吸收进入血液后,随血液流到各个器官,主要是分布在肝脏和大脑中。导致大脑缺氧,引起呕吐反应。

胃部疾病也有可能是胃部疾病引起的,酒精刺激胃粘膜导致的呕吐。

喝酒想吐怎么办

首先,不要空腹喝酒,否则,酒精在胃里很容易被吸收,导致醉酒。建议喝酒前吃一些富含淀粉和高蛋白的食物,如点心、面包、鸡蛋、牛奶等,它们都可以减少胃肠对酒精的吸收,降低醉酒发生几率。

其次,如果眩晕、恶心,可以用半个白菜心切丝后,拌少量白糖和醋食用,这种方法能快速解酒;也可以喝芹菜汁,将芹菜切碎榨汁后,每隔5分钟喝一次,喝3次后头昏脑涨感就会马上缓解;西瓜利尿,吃一块可缓解身体发热;葡萄可治反胃、恶心,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以缓解酒后心悸、胸闷;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其钙含量丰富,喝一杯对缓解醉酒后烦躁尤其有效。

再次,也可以吃一些水果,葡萄是很不错的选择,在喝酒之后如果反胃的话,那么就吃一些新鲜的葡萄,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最后,虽然喝酒是很难避免的,但是也要注意适量,在喝酒后胃难受怎么办?可以喝一些白面粥,其他的粥也是可以的,喝一些可以消化比较好的粥,这时候喝的粥不要太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多。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想吐怎么办 喝醉 喝酒

为什么喝酒后会口渴?

这是因为含酒精的饮料进入人体以后,会刺激肾脏,加速肾脏的过滤作用,人体排尿比平时要勤。同时,当酒精溶于血液进入人体细胞后,会促使细胞内的……详细>>

喝酒后为什么会头疼

酒后头痛杂醇油惹得祸:无论是酿造酒或蒸馏酒皆有微量的杂醇油存在,而酒中的杂醇油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详细>>

喝酒后为什么会头痛

经常喝酒的人一般都会有喝酒之后出现头痛的经历。至于喝酒之后为什么会引起头痛这个问题,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详细>>

喝酒后为什么会头痛

经常喝酒的人一般都会有喝酒之后出现头痛的经历。至于喝酒之后为什么会引起头痛这个问题,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详细>>

喝酒为何会脸红?喝完酒难受如何解酒

有一些人只要喝酒的话可能就会脸红的,而且喝完酒之后还恶心呕吐,很是难受,需要及时解酒才可以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详细>>

  • 吴大嵘

  • 老膺荣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