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准妈妈易得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发生

2017-11-01 17:48: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跟老年人一样,抵抗力比较弱,怀胎十月辛苦,容易情绪不稳定而导致血压升高,继而引发高血压。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准妈妈高血压防治方法。

准妈妈易得高血压

准妈妈的血管和老年人一样脆弱,天气骤冷,情绪不稳定,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血压大大升高。当血压超过140/90 mmHg就称为高血压,高血压可引起全身各器官的血流灌注减少,如心、脑、肝、肾,包括子宫和胎盘的供血都将减少,因此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安全都将产生威胁。每年的冬季都是妊娠高血压的高发时节,所以患有高血压准妈妈在冬季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压波动。

高血压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第一、肢体麻木

高血压的症状表现为肢体的麻木,一般是高血压患者的手指和脚趾的麻木,还伴随着皮肤上像是有蚂蚁爬过的感觉,有的高血压患者还会出现,颈部和背部的肌肉的紧张和酸痛。

第二、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者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高血压的症状主要表现,其头部有持续性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能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第三、全身症状

高血压的患者症状表现在全身,通常表现为头晕痛,并且情绪特别容易激动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伴有颈部的板滞。

如何预防高血压发生

1、戒烟限酒。吸烟可以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吸一支烟有时可使血压上升25毫米汞柱。尼古丁作用于血管运动中枢,同时还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引起小动脉收缩。长期大量吸烟,可使小动脉持续收缩,久之动脉壁变性、硬化、管腔变窄,形成持久性高血压。

2、限盐。研究证明摄盐量与高血压发生率成正相关。终生低钠的人群,几乎不发生高血压。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为3-5g(不超过6g),对预防高血压有良好的作用。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天只吃2-3g盐。

3、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精神身体无法放松,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生活中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减压,可以唱唱歌,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这样有利于神性健康。

4、常听音乐。优美的音乐,能使人心情舒畅、大脑放松,从而避免因过度紧张而使血压升高,预防发生高血压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准妈妈易血压高 孕妇高血压如何防治

孕妇跟老年医院,抵抗力比较弱,怀胎十月辛苦,容易情绪不稳定而导致血压升高,继而引发高血压。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准妈妈高血压防治……详细>>

高血压怎么预防?这7个习惯让你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的高血压患者数量也是逐步增加。很多人对于高血压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在身体出……详细>>

穷人竟然更易得高血压 这5种人最易惹来高血压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怎样预防高血压?下面小编就讲一下预……详细>>

每4个人中有1人是高血压 如何发现高血压症状?

去年8月公布《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已达25.5%,每4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令人担心的是,很多人不知道自……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