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如何科学地突破遗传身高 迅速变高技能get

2017-11-01 17:44:2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其实这未必好,宝宝长高方法有哪些?

孩子长高的时期

在3—6岁的儿童期,除营养、运动外,睡眠也很重要。3岁以后的孩子精力旺盛,睡眠时间比婴幼儿期要短,每天不午睡,睡眠时间不能得到充分保证,所以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孩子要长高个儿和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关,生长激素在一天之内不是均匀分泌的有它的分泌高峰,生长激素一般在晚上10点以后特别是到11、12点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孩子处于深睡眠的状态,生长激素就会达到很好的分泌高峰,比白天的时候分泌量要多达5—7倍。

尽管孩子精力很旺盛,我们一定要培养其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晚上21点洗漱,为上床做准备工作,21:30之前上床睡觉,21:30—22点之间最好能睡着。孩子经过一个小时的熟睡状态到23点、24点生长激素也到了分泌高峰,这样对于孩子长高个有一定促进。

如何科学地突破遗传身高?

1、营养----如果孩子营养不良的话,就算再好的遗传基因个子也长不高,”精神 营养“也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

2、睡眠----如果孩子睡眠不足的话,会对身高有重要的影响,孩子的生长激素一般会在晚上9点到凌晨1点,凌晨5点到早晨7点这两个时间段产生的,所以如果孩子长期缺觉的话,个子也不会长高的

3、运动----适当的让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如跑步跳远等。

迅速变高技能get

首先就是锻炼,这是必不可少的。长期坚持锻炼,必将收到良好效果。促进长高的运动例如:摸高、仰卧起、跳远、拉腰背、打篮球等运动。

锻炼的同时,也必要的吃一些钙片,虽说运动是防止钙流失最好的办法,但也需要适当的补充钙。

运动之后可适当地晒太阳,晒太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D的形成,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对于长高有好处,但要适度,还要以锻炼为主。

注意饮食与作息。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导致钙流失的饮料以及食物都要忌口,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方法 如何长高 儿童增高

18岁以后还能长高吗?3妙招科学突破遗传身高

父母的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身高,但是孩子就不能在遗传身高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吗?当然是可以的啦,后天的做法也是很重要的。 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专家开的增高运动处方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长高的两个黄金时段

父母的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身高,但是孩子就不能在遗传身高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吗?当然是可以的啦,后天的做法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成年了还能长高?怎么知道自己还能不能长高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孩子个小妈妈别担心 5个方法让宝宝长高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究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