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六种最适合秋季的运动 第一种随时能做

2017-11-02 09:39:48      家庭医生在线

立秋过后早晚天气凉爽,正适合运动健身,如何能正确保养身体,秋季适合什么样的体育锻炼,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适合秋季的运动

跳绳:跳绳是一种简单易学的运动之一,只需要一根跳绳,不管上班还是日常休息,都可以跳绳,只要有个场地就能随时动起来。

晨跑:晨跑亦或夜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 ,不管晨跑还是夜跑,跑步能消耗大量的热量,减少囤积的赘肉,但是也需要在跑步之前做热身运动,避免错误的跑步方式,导致肌肉拉伤。

打羽毛球:打羽毛球能有效缓解办公室一族人员颈椎酸胀问题,也能加强弹跳能力,使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锻炼身体。

瑜伽:瑜伽是现在大多数女性朋友优先选择的运动项目,长期正确做瑜伽有助于塑性、修身,达到最终减肥的结果。也能让人在做瑜伽的过程中放空心里,使人精神十足。

有氧搏击:bodycombat源自一系列搏击格斗动作,将中国武术、泰拳、西洋拳击、空手道、跆拳道等结合在一起,在注重锻炼耐力的同时提高全身的力量和灵活性,进行全面的体能调节,消耗大量卡路里,修整肌肉轮廓,并能自我防卫

杠铃操:说起杠铃,人们会联想到举重,其实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看上去杠铃操像是一项力量型的健身项目,而且在杠铃操中,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等多个级别的杠铃片可选择,实际上这是一项强度低且十分有趣的运动,练习者的整个运动过程在杠铃和音乐的伴随中完成。在训练过程中,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不同重量的杠铃片。

运动时间有讲究

古话说的好:“一天之计在于晨”,那么早晨是最佳的健身时间吗?答案是否定的。从气候的角度来说,清晨气温一般很低,并不适宜进行锻炼。而且有研究表明,下午14点之后人体的各项机能才开始上升,17点至19点之间达到最佳,因此锻炼时间建议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此外,人体中血小板的含量在一天中也是有一定的变化规律的。下午和傍晚的血小板量要比早晨低20%左右,血液粘稠度降低6%。因此,晨练容易造成血液的循环不畅,甚至会诱发一些心血管意外,这一点对于中老年人以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陷入严重的雾霾和污染天气中,早起锻炼就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了,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空气中的杂质不容易消散,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在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锻炼,随着运动量的加大,人的呼吸会加深、加快,容易将空气中大量的有害物质吸入体内,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隐形杀手”。因此,秋季健身建议大家选择在傍晚。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运动方法 秋季运动 运动

秋季养生少不了运动,这4种运动最适合,但要注意这3点!

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详细>>

秋季运动男女各异 推荐最适合秋季运动

几场秋雨,气温有所下降,在经历了炎夏的酷暑和湿闷后,人们倍感秋季的凉爽和舒适。宜人的秋季,也是锻炼身体的黄金季节,这里列出几种比较适宜秋……详细>>

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这4个运动适合秋季

秋季天高气爽,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严寒,非常适合外出运动锻炼。但是,运动虽好,也不能盲目沉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秋季运动。详细>>

秋季不当运动反伤身 掌握秋季运动的正确方法

走过炎热的酷暑,气温逐渐变低,秋季在向我们挥手。从夏日天气热不爱动,到秋天的动起来,有一些注意问题。秋天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能增进机体抗……详细>>

运动后需要大量补水吗?秋季运动的4大误区

秋季是运动健身的最佳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不过,天气转凉时同样是病菌滋生、疾病多发的季节。因此,一些运动误区你必须知道……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