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后需要大量补水吗?秋季运动的4大误区

2017-10-31 07:46:5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是运动健身的最佳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不过,天气转凉时同样是病菌滋生、疾病多发的季节。因此,一些运动误区你必须知道,千万不能让健身变成伤身。

秋季运动的4大误区

只运动三五分钟,缺乏持续性

很多人在日常锻炼中会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一项锻炼没有超过二十分钟的话,就无法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

通过有氧运动可以吐故纳新,以充分供应氧气给身体各组织、器官使用,从而增强体质,特别是心、肺、血管等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健身房里的器械都要一一试过,才觉得自己锻炼了

这新手常会犯的错误。有些人因此都产生了恐惧感,不愿再去健身房锻炼了。其实,即使你是健身房的常客,也没有必要在难得一次的锻炼里,把所有的健身器材都试一下。

一来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二来当身体出现疲劳时,还坚持锻炼的话,就会给身体增加负担。专家建议,把你最想锻炼的部位告诉健身教练,让他为你安排适宜的锻炼项目,逐步实现你的健身目的。

口渴难耐,运动后需要狂补水吗?

运动后人体缺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但补水的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

有人认为运动中不宜喝水,事实上,运动中如果大量出汗,若不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则容易引起脱水。补水的最好方法是少量多次,运动中每15 ~ 20分钟饮水 150~200 毫升,每小时不超过 600 毫升。

运动后的身体还处于兴奋期,心跳速度也没有恢复平缓,因而在尽量保持饮水速度平缓的前提下,间歇式分多次饮水,这样心脏才有足够的缓冲时间。

追求效果,你还认为出汗越多越好吗?

大多数人认为,运动过程中出汗越多,运动效果越好。其实不然,人体的汗腺分为活跃和保守型两种,这与遗传和分泌有很大关系。

对于不喜欢出汗的人来说,可不能强求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在秋季,早春多风,运动出汗后很多人急于脱减衣物,但此时的毛孔扩张会让凉湿之气趁虚而入,人体最易感染肺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运动方法 秋季运动 运动

秋季运动当心着凉 推荐四款运动

运动是我们最常见也最简单的一种养生方法,那么秋季运动有什么要注意呢?秋季适合什么运动呢?详细>>

秋季不当运动反伤身 掌握秋季运动的正确方法

走过炎热的酷暑,气温逐渐变低,秋季在向我们挥手。从夏日天气热不爱动,到秋天的动起来,有一些注意问题。秋天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能增进机体抗……详细>>

秋季运动注意事项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锻炼时一般出汗较多,稍不注意就有受凉感冒的危险。所以,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详细>>

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这4个运动适合秋季

秋季天高气爽,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严寒,非常适合外出运动锻炼。但是,运动虽好,也不能盲目沉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秋季运动。详细>>

【运动指南】秋季运动的十个小常识

秋季秋高气爽,是锻炼身体的黄金季节,但是秋季锻炼也要多加讲究的,正确运动才能养生,做错了反而伤身哦!专家指出,秋季气候条件与夏季不同,大……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