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理想发际线是怎样的?如何拯救发际线

2017-11-01 17:47:49      家庭医生在线

发际线高不算最糟糕,那种发际线又高、两侧额角又没有头发的M形发际线才是最忧桑的:感觉这辈子走不出刘海的阴影了。因此,保卫发际线,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防脱发重大工程!

很多人都不明白发际线是什么

发际线指的是人的脸上与额头之间的线。 发际线也是非常的影响一个人的整体的形象问题,有的人的发际线会高,而有的人发际线会过低,不管是高还是低都是会影响一个人的美观的。

理想发际线是怎样的?

理想的发际线在形状上以圆润自然为美,按东方传统审美,发际线要起伏有度,形成一个自然的“M形”,即要有“美人尖”才是标准具有美感的发际线。

雄性激素脱发会遗传,体内激素代谢产生DHT会抑制毛囊活性,让头发的生长期缩短。如果再加上一些外界因素,如精神压力等,就只能呵呵了。

如何拯救发际线

第一、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自我减压

当无法改变遗传因素时,最好就是从自身找方法克服,男性首先要做到均衡饮食,按时吃饭,并寻找一种自我适应的释放压力的方法,比如跑步、健身等。其次减少夜生活,进行规律的生活。保证在10点左右就能上床休息,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

第二、远离“发际线”杀手

吸烟与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同样也是引发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其次熬夜加班工作、长时间面对电脑打游戏、出入酒吧、应酬等也是脱发的元凶。烟酒过度、长时间的电脑辐射,会使你加速老化,过早脱发。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中药治疗脱发 脱发

发际线后移好忧伤 推荐5种食物拯救发际线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扎马尾真的会导致发际线后移吗?

现在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职场女性开始发现自己的发际线有往后慢慢移动的迹象,焦虑不已。为什么还没老,发际线就先走了呢?详细>>

中年男性警惕发际线后退 治疗脱发7个中药方

一到中年,很多男人就开始有脱发的毛病,而现在却也有很多年前的男性警惕脱发的毛病,那么脱发怎么办呢?小编教男人如何拯救日渐衰退的发际线,一……详细>>

熬夜星人发际线岌岌可危,掌握这一份自救指南,牢握发际线的遥控器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有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敖夜的大军,不熬到半夜不罢休。熬夜星人虽然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却拥有了许多烦恼,例……详细>>

发际线后退明显 3招拯救你的脱发问题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