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常见护理液可分为四种 挑选需注意这些

2017-10-24 07:18:37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重视私处的卫生,所以现在市场上出现很多种私处专用的护理液。不过女性要注意,私处不仅很重要,更是很脆弱的,一旦护理不到位或是清洗不当或是护理液使用不当均会引发私处感染,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使用私处护理液要慎重。那么女性私处护理液怎么用呢?女人如何挑选私处护理液?

护理液可分为几种

其实对于不同的女性,所选择的女性护理液不同。因此,在选择女性护理液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含有营养物质、单纯的护理液的女性护理液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可以维护自身的防御体系。含有一定的杀菌物质,中药或西药的女性护理液则适用于私处处于亚健康非健康状态的女性。

妆字号:女性护理液也有不同作用,有些是滋润保湿作用;有些是嫩红美白作用;有些是缩阴作用。它基本上主要适合健康女性,这类女性由于阴道松弛;阴部发黑;阴道干燥,所以需要私处沐浴露。

消字号:女性护理液适合于适用于健康人群及亚健康女性,已婚妇女和夜生活频繁等。这类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和频繁的夜生活导致自身自洁和免疫减弱,消字号品正好适用于此类女性。可以每天使用。

药字号及洗液类:适用于有妇科疾病的非健康女性患者使用,使用这类产品应该看清说明书。

如何选择适合的女性护理液

女性护理液由于作用于特殊的部位,所以需要谨慎选择。阴道在pH3.8-4.2时,有利于共栖菌的繁殖,尤其是乳酸杆菌,这是健康阴道中的主要菌种,阴道液中的密度可达105-108ml,当阴道被微生物感染后,假使乳酸杆菌占优势,仍能维持pH3.8~4.2,则不会致病,所以选择女性护理液要选择 pH4的产品。适当使用恰当的护理液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长时间地使用护理液,通过日常的清洁保健会更加健康地护理女性身体。

女人如何挑选私处护理液?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人容易患上阴道疾病,因此,为了做好女性保健,很多人喜欢用护理液清洗私处,可是市场上得护理液玲琅满目,错误使用护理液更会导致妇科病,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选择呢?具体的如下:

1、从功效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保健用的外阴冲洗液,并不能治病,可能是一些含有营养物质单纯的护理液。

2、从使用途径上也可分两种,一种是带有冲洗器的一种则没有。带冲洗器的是有过性生活的女士可以使用的人可以分为健康、亚健康和非健康人群。

3、含灭滴灵的各种泡腾片溶液通常适用于存在滴虫或细菌感染的人,灭滴灵对滴虫有明确的疗效。

4、许多商店卖的“日常护理液”内其实没有太多的药物成分,每天洗澡同样可以起到预防外阴皮肤炎症的效果。

5、消毒液类的洗液杀菌能力非常可靠,但有时会对皮肤有轻微的不利影响,洗后皮肤发干。个别人会对这类洗液过敏。

6、中药成分的洗液通常较温和,对皮肤没有太大的刺激。不过现在国内的厂家良莠不齐,有的中药洗液本身就细菌超标,选用时应该注意。

7、苏打粉溶液专用于霉菌性阴道炎,因为苏打是碱性,而霉菌在碱性环境中难以生长,当然治疗霉菌性阴道炎不能单靠苏打水,同时要使用各种治疗霉菌的阴道栓剂。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液使用 护理液选择 护理液

使用护理液能预防性病?这些误区要早认清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女性护理液,顾名思义就是私处护理的一种产品,那么女性护理液需要用吗?怎么用呢?详细>>

震惊!长期使用护理液会降低生育率

有一种说法,女性长时间使用护理液对人体不仅无益,反而会破坏阴道内自然的酸碱平衡,引发妇科疾病。这是真的吗?女性到底应不应该使用护理液?详细>>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挑选护理液? 护理液选择很重要

随着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自己的私处健康。面对私人护理液的五花八门广告,擦亮眼睛正确选择是关键。如何选择护理液才最正……详细>>

怎样洗手才除菌?居家洗手液认准这个字就行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地方都存在着细菌,正常的生活工作环境中我们的手上也是携带着细菌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勤洗手,很多人可能在吸收的时候会选……详细>>

公共场所的洗手液能用吗?洗完后要烘干吗?

现今,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所,洗手液已成为人们清洁双手的首选,越来越多地取代了肥皂的使用。但是,洗手液使用的不恰当,存放不当,让不少人……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