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健身注意事项

2017-10-23 15:02:02      

秋季健身注意事项

1、防着凉感冒

秋季昼夜温差变化比较大,运动能给身体以良性的刺激,有助于提高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更容易适应进入冬季后的气候变化。

秋日早晚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等准备活动做完或锻炼一会儿身体发热后,再脱下外衣,免得室内外温差太大,身体不适应而着凉感冒。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2、运动量不宜过大

秋天人的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生理机能趋于活跃。在这个季节人容易超量锻炼,结果引起疲劳,影响工作和健康。所以,要控制运动量,掌握好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不要超过机体的负荷。

负荷量的增减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中老年人运动时间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锻炼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为宜,切勿大汗淋漓。

3、选择好运动场所

秋季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在锻炼时要选择好场所,不要在花粉飞扬的地方锻炼,避免引起过敏性疾病。不宜在路边锻炼,因为秋季气候干燥,灰土容易飞扬起来,在马路边跑步,会吸入更多的灰尘和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

避开雾天,特别是秋末冬初,晨雾明显增多。大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锻练时呼吸加快,人体会吸入这些有害物质,极易诱发支气管炎、咽喉炎、眼结膜炎、鼻炎、哮喘等疾病。同时,雾天气压低、风小、湿度大,汗液不易蒸发,会使人感到不舒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健身注意事项

避开雾天,特别是秋末冬初,晨雾明显增多。大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锻练时呼吸加快,人体会吸入这些有害物质,极易诱发支气管炎、咽喉炎、眼结膜……详细>>

秋季健身的注意事项

有的人习惯早上起床就先去锻炼,练完再吃早饭,这样对身体不太好。因为运动时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经过一夜的消化和新陈代谢,前一天晚上吃的东……详细>>

秋季健身注意事项

秋日早晚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等准备活动做完或锻炼一会儿身体发热后,再脱下外衣,免得室内外温差……详细>>

秋季健身有哪些注意事项

锻炼身体要讲科学、讲方法,秋天锻炼尤其如此。因为秋天气候时冷时热,早、午、晚温差大,空气干燥,在此季节进行体育锻炼时,锻炼前要做好三防:……详细>>

秋季健身有什么注意事项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锻炼时一般出汗较多,稍不注意就有受凉感冒的危险。所以,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