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慢跑三十分钟计划 成功瘦身不变粗腿

2017-10-23 14:53:46      

慢跑最简单的减肥方法

运动比起节食减肥不易复胖,经过运动后的身体肌肉组织的代谢水平明显要强过节食减肥后的肌肉代谢水平,因此,减肥是欲速则不达的,建议每周慢跑2-3次,每次30分钟。

慢跑前重暖身 慢跑后要舒缓

慢跑可以让全身的脂肪都燃烧起来,不过也需要注意几点。慢跑前要加强热身运动,增强韧带的弹性、关节的灵活度,不然很难造成肌肉拉伤,扭伤等运动伤害。

慢跑后也要做舒缓运动,激烈运动后,多量的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是立刻停下运动,可能会引起血液滞留在肌肉,无法排除乳酸,容易出现心脏和血液供给不足,引起头晕、晕倒的现象。

入门者每周增加5-10分钟

慢跑需要一个规划性,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定跑步计划,首先要从快走到小跑步,再到慢跑,逐渐加强速度。入门者则要注意,时间不可随意拉长,必须是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建议每周增加5-10分钟,控制在1小时以内。

运动后严禁大量进食

运动后,食欲增加,想要吃东西,但若是不抵制美食的诱惑可能就会破功,建议慢跑后1-2小时后再进食。运动过程中,可以多喝水,不要等到渴到不行了才喝,水分不补充及时,可能会出现脱水现象。建议在运动前30分钟,喝300-500ML的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二三十分钟缓解春困最佳

懒人级(40—90分钟):这种午睡时间有点长,反而不利于健康。因为午睡时间若超过30分钟,身体就会进入深睡期,如果在45分钟左右醒来,会……详细>>

正确慢跑小腿不变粗

心率在(220-年龄×85%)和(220-年龄×65%)之间时,就属于有氧运动,心率超过(220-年龄×65%)就属于无氧运动,而且无氧……详细>>

慢跑少于30分钟减脂增肌无效?

“减脂增肌”慢跑前三十分钟消耗的是糖原不是脂肪,所以跑30分钟就没用这个观点并不那么准确,少于三十分钟的慢跑对减脂增肌还是有用的。详细>>

慢跑减肥计划如何进行?

慢跑后一定要进行舒缓运动,因为当激烈的运动后,多量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没有搭配舒缓运动,则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而使得血……详细>>

坚持慢跑小腿会变粗吗

跑步是不错的健身运动方法,而有些女性担心长期跑步导致小腿变粗的问题,坚持慢跑小腿会变粗吗?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不会导致小腿变粗的,而且跑完后……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