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慢跑减肥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2017-10-23 14:41:05      

1、脚的着地方式

慢跑的时候最好是先以足中接触地面,这样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又可以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充足的准备。

2、臀部和头部的姿势

在慢跑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着地时脚应该在重心线的末端,这时头、臀、脚三点成一线。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转头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小心,通常是从脖子以上部分转动,避免身体的扭转。

3、手臂的姿势

慢跑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僵直手臂,紧握拳头,完全弯曲肘部。而是要保持放松,将瘦臂自然弯曲在腰线以上,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两个瘦臂前后交替摆动就好。

4、膝盖

长距离跑步时,膝盖不要抬得太高,尽量不要在水泥地进行长跑,塑胶跑道对膝盖的损伤最少。

5、慢跑的步长

长距离跑步最大的问题是步长过大。这样做将会导致很多伤害的发生,包括足腱,髂胫束疼痛和髂腰肌疼痛。而这种疼痛并不是来自膝盖,而是来自韧带,是从臀部外侧往下一直到胫骨的一条韧带。这条韧带靠近膝盖的地方变窄,并在运膝盖弯曲时会与摩擦胫骨靠近膝盖的最上端。长期的摩擦会导致发炎。40%的跑步者会在开始跑步5年或更多时间后遭遇髂胫束综合症。

6、上下坡的注意要点

在上坡时需要放慢速度,加快摆动手臂,加快步频,不断为自己鼓劲,同时也要不断提醒自己:谨慎下坡,放慢速度。因为在下坡时膝盖的风险最大。你的四头肌起到制动的作用,如果重视不够将会使它过度劳累,以避免下坡时对膝盖产生的过多压力。

7、呼吸

保持深度有规律的呼吸。大多数跑步者用口呼吸,或是口鼻同时呼吸,仅用鼻子呼吸是不可能吸入足够多的氧气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的注意事项

慢跑运动虽算不上激烈,但长时间的运动过后大量的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里,如果没有适当的舒缓而立刻停止的话,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以及使血液……详细>>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详细>>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

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有效的塑形减脂:规律不间断的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详细>>

谨记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详细>>

秋冬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在晨跑时因选取慢跑散步的方式,或者快慢交替,一味的加速快跑会加重身体负荷,导致胸闷、头晕等等布朗反应。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