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慢跑可以减肚子吗 八个技巧要记牢

2017-10-23 14:41:05      

1、不要脚跟先着地

在慢跑中,不要让你的脚跟先着地,这样可以让你保持更多的体力,让你跑得更远。同时还可以减少背部和膝盖的疼痛。

2、脚尖接地快跑

在慢跑中,用脚尖着地,让脚尖来承受你的重量。

3、不要长跨越跑步

许多人认为跨域越大,减肥就越有效,其实这是错误的,跨度越大,消耗的热量反而会越少。

4、多作有效的小跑运动

慢跑的同时,多做小步伐的跑步运动,让你的身体协调起来对减肥更有效不说,还会减少运动伤害。

5、不要穿太舒适的鞋子

不要穿太舒适的鞋子,这会让你的双腿变得脆弱。当然,也不要穿太不舒适的鞋子,这会让你的双腿更容易受伤,慢跑时,一双平常的跑鞋或者运动鞋足够了。

6、不要太剧烈地运动

不要剧烈的运动,这对燃烧脂肪没有好处,在慢跑中,最正确的做法是一直检测你的心率,保持最合适身体的跑步频率。

7、快慢变速跑

可以用慢跑和快跑交替的方式来运动,比如,先快跑一分钟,然后再慢跑五分钟。这样的交替跑,能促进你的血液循环、燃烧你的热量。还有助于新陈代谢。

8、不要只看跑了多长的距离

跑步的距离并不能说明你的进步,心率等数值更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可以减肚子吗 八个技巧要记牢

在慢跑中,不要让你的脚跟先着地,这样可以让你保持更多的体力,让你跑得更远。同时还可以减少背部和膝盖的疼痛。详细>>

慢跑可以瘦腿吗 慢跑减肥的技巧

从事慢跑运动不可操之过急,必须视个人体能状况做调整,不可一开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议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双腿、膝盖已经适应跑步动作,再逐渐……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坚持慢跑可以瘦腿吗

坚持跑步运动可以减肥,那么,坚持慢跑可以瘦腿吗?运动学家表示,慢跑是有瘦腿的作用的,但是方法要正确,运动量要适度,并且慢跑前后的热身、拉……详细>>

空腹慢跑可以吗

习惯早晨长跑的人,尽可能不要空腹。跑步前可饮些蜂蜜或葡萄糖,以保证能源,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利。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