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

2017-10-23 14:41:05      

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

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有效的塑形减脂:规律不间断的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跑后的辅助练习,如缓解身体的拉伸锻炼,是塑造身体美丽的S形曲线、增强肌力和耐力的最佳选择。

慢跑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速度性练习需要掌握

慢跑时首先两腿交替抬高,活动髋关节,然后逐渐提高速度,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为好,手臂前后摆动,跑步时前脚掌先着地,过渡到全脚掌着地。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在上述心率控制外,减脂不可保证。

时间和速度是快速健康减重的关键

慢跑时的时间和速度取决于跑步时步伐姿态,一般有氧练习的时间为20至30分钟,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

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有效的塑形减脂:规律不间断的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详细>>

慢跑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慢跑的功效锻炼呼吸功能,是做其他运动的坚实基础。而且加强心脏功能,对心血管大有好处,可以调动全身60%~70%的肌肉运动。在……详细>>

慢跑减肥的注意事项

慢跑运动虽算不上激烈,但长时间的运动过后大量的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里,如果没有适当的舒缓而立刻停止的话,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以及使血液……详细>>

谨记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详细>>

秋冬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在晨跑时因选取慢跑散步的方式,或者快慢交替,一味的加速快跑会加重身体负荷,导致胸闷、头晕等等布朗反应。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