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慢跑运动有助防癌

2017-10-23 14:33:02      

1、跑步能使人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慢跑时吸入的氧比坐着时多8~12倍。一个人每天若多获得8倍的氧供给,可以预防癌症,即使患了癌症也能延缓人的生命过程。

2、慢跑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促进体内贮存的蛋白质转化为糖皮质激素。这类激素具有防癌作用。

3、慢跑能使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液得到“净化”。运动时排汗,可以排出体内致癌物质,如亚硝酸、丙酮、铝等,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4、慢跑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使血液中白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等明显增加,而它们能利用吞噬作用,使人体内可能有的癌细胞难逃被吞噬的命运。

5、慢跑使体内物质代谢增强,促进消化系统功能,改善食欲,避免或减少胃癌和肠癌的发生。

6、慢跑可促进内啡呔水平增高,使内分泌系统发生一系列良性变化,这也是抗癌的有利因素。

7、慢跑能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郁和烦恼,从而减少癌症的诱发因素。

8、慢跑能锻炼人的意志,提高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运动有助防癌

跑步能使人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慢跑时吸入的氧比坐着时多8~12倍。一个人每天若多获得8倍的氧供给,可以预防癌症,即使患了癌症也……详细>>

专家:慢跑是防癌首选运动(图)

赵之心建议大家每天慢跑1个小时,锻炼时间应从下午3到9点,如果有条件最好在公园、海边等进行慢跑,老年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感觉……详细>>

慢跑何以能防癌呢?

慢跑可以使人吸入比平常状态下多几倍,甚至多几十倍的氧气,多吸入氧气不仅可防癌,而且即使患癌症也能延长生命。详细>>

处暑慢跑养生运动

人体的生理活动要适应自然变化,体内的阴阳、气血亦应随之产生“收”的改变。秋季是由“盛长”转向“闭藏”的收敛过程,故此时要特别注意动与静的……详细>>

慢跑有助睡眠好 冬季如何养生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另外……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