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可以吃素吗 长期素食或会引起高血压

2017-10-23 14:31:38      

1、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西红柿素有助消化和利尿作用,可改善食欲。西红柿中的黄酮类物质有显著的降血压、止血、利尿作用。西红柿中无机盐含量非常高 , 属高钾低钠食品 , 有利于高血压的防治。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蕉。

3、猕猴桃

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4、木瓜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5、冬瓜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 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可以治高血压 。

6、黑蒜

最为常用饮食疗法,其食用简单,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

7、洋葱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洋葱,因为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 , 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洋葱有杀菌、祛痰、消炎、利尿、发汗、降压、抗癌、强身等特殊功效。洋葱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 A1 能直接作用于血管 , 使血管舒张 , 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 , 并且 , 对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有拮抗作用, 从而促使血压下降。洋葱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引起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能坐飞机吗?

高血压的病因相当多,得了高血压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自身的健康状态,因为高血压的发病往往具有不确定性,而且发病时的病症严重程度也……详细>>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在医院门诊,经常有病人说:今天我头晕,一量血压,超过了正常范围,尤其在体检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血压大于 140 / 90 mmHg,但……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小儿肥胖会引起高血压

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知道它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肥胖还会引起高血压,肥胖者患高血压的几率是正常人的2—6倍,所以我……详细>>

刮痧能治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刮痧疗法

高血压病又称原发性高血压,以持续性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表现,尤其是舒张压持续升高为特点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