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素的益处

2017-10-23 14:31:38      

吃素的益处

1、吃素对心脏有益

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和中风的机率,即使你曾经心脏病发也一样。

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粒番茄(富含胡萝卜的食物)的妇女,可以减少22%心脏病发和40~70%中风的机会。

在心脏病发之后,蔬菜水果也是一帖良药。

结果发现心脏病人如果要成功恢复健康,就要全面改变饮食,即停止吃肉食、改吃素食。同时加上适当的运动和沟通感情。

2、吃素增强免疫力

要增强免疫力,有太多事可做,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吃对的食物〕。

而素食更有免疫优势。根据德国癌症研究中心(Germa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发表的研究结果发现,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也就是说,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完全吃素并不科学 怎么吃素最健康?

素食是对自己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场改革,但是很多人仅仅简单认为吃素就是不吃肉,而忽略了身体的营养摄取,明明是为了身体健康的目的而选择的吃素……详细>>

吃素就意味着长寿吗?九种人不宜吃素

不少养生的人都在推荐素食,认为素食不仅能带来健康,还能带来长寿。那么一直吃素食,就真的就是好吗?详细>>

吃素等于健康吗? 盘点吃素的误区

很多人都有吃素的习惯,并且大部分人都认为素食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帮助大家减肥。怀着对素食的热衷,减肥瘦身者被素食深深吸引住。其实日常生活……详细>>

饮食过素加速老化 长期吃素的危害

有些人往往会矫枉过正, 养生 的角度认为吃过多的肉食对健康不好,容易患上三高等一些慢性 疾病 ,因此,现在人们开始控制肉类的摄入,这是一……详细>>

吃素的典型误区

对于严格素食者来说,蔬菜的营养意义更为重要,不仅要担负供应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重任,还要在铁、钙、叶酸、维生素B2等方面有所贡献,所以,……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