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睡前运动的5个动作 横拉筋法

2017-10-23 14:31:37      

【靠墙抬腿】

把腿伸直靠在墙上,和身体能呈九十度是最好的,麻了就可以放下,不然一直麻下去,会抽筋的哦。这一招对付水肿和白天久站后会产生静脉曲张很有效的方法。

【横拉筋法】

双腿水平的向两边展开,放个十分钟左右即可。

【空中脚踏车】

身边平躺,双腿朝上抬起,尽量向上提高,用手掌撑住腰部,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双腿朝正上方做踩脚踏车的动作。

【剪刀脚运动】

脸朝上,躺在床上,双手放在两侧,手掌朝下,双脚伸直举起后,尽可能用力伸直并往外侧打开后并拢。

并拢时脚部要如上图一样交叉,做互相挤压大腿内部肌肉的动作,来回做30-50次就会很累,有效果了。

这一招可以消除大腿很难瘦到的内侧赘肉,而且不常运动到的内侧肌会比较结实。

双腿打开并拢的速度愈快愈好,不过一定要量力而为哦,可以慢慢的加快速度和次数,避免腿和腰会受伤。

【瘦俏臀】

平躺时加上双脚弯曲,打开和肩同宽,臀部慢慢向上抬起,而且要呈夹紧的状态,臀部维持上抬约5秒,能持久一点最好,慢慢再放下屁屁,回到原本的动作,再重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怎么拉筋呢

运动之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需要了解的,比如说运动之后要及时的拉进,这样才可以尽可能的避免因为运动而导致肌肉越来越结实,或者是出现抽筋的……详细>>

拉筋可增强性功能 推荐四个动作日常可做

拉筋是为健身运动提前热身的一种方式,能够有效的防止肌肉拉伤。正确的拉筋方法能使身体的血液流畅,达到自愈和诊断身体的目的。从中医学来说,筋……详细>>

健身前如何拉筋避免运动伤害

一般人只记得运动之前要拉筋;而运动后一身疲倦,便连动都不想动;其实运动之后,虽然肌肉酸痛,可是仍然须再缓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纤维……详细>>

睡前四个小动作缓解疲劳

上班一族很难在早上进行锻炼,起床后赶着上班,哪还有时间去进行运动,于是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这其中选择跑步的人特别多,而在……详细>>

跑步后拉筋的方法

跑步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跑步的好处非常的多,跑步不但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而且也可以让我们变得年轻,此外跑步还可以让我们拥有完美……详细>>

  • 郑少忆

  • 杨艳旗

  • 朱鹏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