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梳头的错误习惯

2017-10-23 14:28:32      

梳头的错误习惯

1、梳头追求效率

古人云:“欲发不脱,梳头千遍。”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要梳上千遍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很多朋友为了赶时间,往往草草的梳了几下就完事了。这种做法肯定无法起到应有的保健效果,反而会因为梳头的速度过快导致头发被拉断,甚至脱落。

2、梳前不润发

生活中人们在梳头的时候往往不会做一些润发工作,而是直接就用梳子梳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好的。因为对于油脂肤质的人来说,头皮上也会分泌出很多的油,如果不在梳头前加一些润发乳,那么发质就会受损。所以在梳头之前最好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润发乳。

3、不梳头皮

有人认为梳头就是梳头发,只要把头发理顺了,就可以大功告成了。不过这种想法同样是错误的,只梳头发不梳头皮不仅不能起到完全的清洁效果,而且头皮上的一些角质都无法被除去,梳头的效果也就大大降低了。

4、短发不梳

有人认为只有长头发的人才需要梳头,而头发比较短的人就不用梳头。尤其是对于一些男性朋友而言,基本上不会刻意的去梳头。但其实短发的人更容易被外界的风寒入侵,所以梳头这个保健功效明显的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5、头屑多不梳

有些朋友头上的头屑比较多,他们也很少梳头,因为有些人认为梳头会刺激头皮油脂的分泌。其实这种过滤是多余的,因为适当的梳头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并且将头皮上堵塞的毛孔都疏通开来。不仅不会分泌出油脂,而且还可以减轻头屑的症状。

6、时间越长越好

梳头是个好习惯,很多人心里都明白,而为了实现功效的最大化他们会反复的梳很多遍,以为这样效果会很好。其实过度的梳头反而会对发质产生损伤,甚至划伤头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勤梳头对身体一定有益?科学梳头有四招

头部汇集着全身大部分经络,通过梳头经常刺激头部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全身经络、促进气血顺畅。因此有不少保健人士和养生专家都建议“通经络,勤……详细>>

梳头刺激穴位可治头痛 怎么梳最养生?

我们都知道梳头有保健功能,通过梳头过程中按摩头皮,可以做到养生功能,比如头发浓密,健康等。那么该如何梳头,让我跟着古人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梳头的技巧

秋季大风天气,披散的头发不好梳拢,这时可以使用粗纹的动物毛制成的梳子,既不会伤害到我们的头发,又可以起到按摩头部的作用。详细>>

为什么梳头一定要梳头皮? 哪种梳子对头发好?

在我们生活中,每天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就包括梳头,梳头不但是保持头发的整洁度,还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好。但是,很多人都不在意这个小细节,其实梳……详细>>

梳头有“七忌”

拿起梳子从发根开始,从上到下一梳到底,不仅容易导致头发打结,还会因此拽掉一些“无辜”的头发。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