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魔芋的减肥降脂

2017-10-23 14:13:27      

魔芋的减肥原理:

1、作为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可在食物四周形成一种保护层,从而防止消化酶与食物发生作用。

2、可吸水膨胀(80-100倍),可以抑制食欲,产生饱腹感,使进食量下降。

3、可以延缓,阻止胆固醇,单糖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使脂及酸在体内的合成减少。

4、有润肠,通便的功能,可以增加排便量,因此具有肠道清洗的作用。

简单吃法

早上冲5g魔芋粉,加5g蜂蜜,稀饭(里面有:红小豆,绿豆,小地瓜丁,莲子等)舀半勺稀饭放进了充好的魔芋粉里,竟然一点都不难吃了。中午在冲好的魔芋粉里加了半勺稀饭,然后把适量的荔枝、桃子、杏,弄成丁也放了进去,之后把弄好的“魔芋水果粥”放进了冰箱恒温里,拿出来吃的时候又放了5g的蜂蜜,吃起来很不错!

魔芋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魔芋怎么吃可以减肥 魔芋减肥原理

丝瓜魔芋鱼丸汤:

材料:丝瓜,鱼丸,魔芋丝和姜丝

制作方法:

1、将这些丝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块。

2、将锅中放油,烧热,将姜丝放进去爆香,倒入适量水,鱼丸,大约8分钟之后放入丝瓜,魔芋丝,三分钟之后根据自己口味加一些调味料就行。

丝瓜味甘、性凉,有消暑凉血、解毒通便和润肤美容的功效。常吃有助于调节女性生理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魔芋可以减肥吗 推荐3道魔芋减肥食谱

将去毒魔芋煮熟,晾凉后切成丝;芹菜洗净取茎,切成丝,入沸水中焯一下,晾凉,将二丝同入盘中加佐料调匀即成。详细>>

魔芋减肥食谱

将去毒魔芋煮熟,晾凉后切成丝;芹菜洗净取茎,切成丝,入沸水中焯一下,晾凉,将二丝同入盘中加佐料调匀即成。详细>>

冬瓜降脂减肥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详细>>

苹果减肥降脂

做法:鸡腿去掉皮下脂肪,把鸡腿跟加了姜的冷水一同煮到滚,再捞出;苹果跟玉米切成块,把飞过水的鸡腿和玉米、苹果,加上2000g的水一同下入……详细>>

香蕉减肥降脂法

香蕉、醋以及黑糖的香蕉减肥法秘方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时间喝三汤匙香蕉醋就能达到减肥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个月可以轻8斤左右。这种香蕉醋可以……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