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肝脏排毒的食物

2017-10-23 14:02:37      

排毒食物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薏仁: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小米: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蜂蜜柠檬茶

材料:柠檬半个、蜂蜜20克、红茶包3到4个

做法:

1、 将茶包放到用开水烫过了的茶壶,用开水浸泡一下茶包并倒掉里面的茶水,接着再注入开水泡茶。

2、 将柠檬切片,每片最好保持在3~4毫米的厚度之间。切好后即可以将切好了的柠檬片放入茶壶中。

3、 在茶壶中泡上4~5分钟左右后,待温后加入积安堂洋槐花蜂蜜。蜂蜜怕高温,太高的温度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果糖,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还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护理肝脏有良好的效果,蜂蜜中含有180多种天然成份,其中含量的60—80%是单糖(果糖和葡萄糖),这种糖有人体燃料动力之称,具有为人体活动提供重要能量来源的作用,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因而蜂蜜被人们称为玉液琼浆、老年人的牛奶等。

补充酵素酵素是酶,具有给肝脏排毒,净化血液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详细>>

有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详细>>

有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韭菜不但能壮阳,还能养肝护肝呢。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本身就会有很大的帮助养肝。详细>>

肝脏排毒时间

否则不仅仅是肝脏解毒功能受损,别的脏器细胞也会加快老化,使体内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大增加,这种大分子毒性物质会使血液粘稠,血流缓慢,最后停……详细>>

肝脏排毒的时间

人体免疫系统休息与滤毒的时间,也是女性内分泌系统最重要的时候,这时一定要休息,不要再为家人操心,此时适合听音乐、洗澡、为明天作计划、或回……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