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木耳这么吃 降压降脂效果好

2017-10-23 13:27:49      

降压降脂

对于“三高”和被心脑血管疾病困扰的朋友,木耳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以及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活血抗凝、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于降低血压和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补血补气

木耳被成为“素中之王”,“素中之荤”。这绝不是浪得虚名,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铁数量惊人,比大多数肉类食物含量都高,是补血补气的极佳选择。

清肠通便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植物胶原,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尤其是植物胶原拥有很强的吸附作用,有助于将食物残渣黏附在一起,及时排出体外,对肠道起到清理作用。

木耳虽然良效颇多,但食用方式一样重要,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能将木耳良效充分发挥出来的食用方式。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不但口感生脆,而且能最大限度的保全木耳中的营养,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将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胡萝卜、扁豆等配菜洗净切丝;然后将放入滚水中焯一下,随后捞出撕开,摆入盘中;再将胡萝卜等配菜一同倒入盘中,加入生抽、香醋、香油、食盐等调味拌匀,即可食用。

木耳豆腐汤

木耳煮汤一样鲜美,搭配上鲜嫩的豆腐,口感丰富,营养丰富。做法如下。

首先将木耳洗净控干水份,豆腐切块,姜切片留有备用;然后将猪肉洗净切片,并用生粉、盐、生抽和食用油等配料一起拌匀,腌制一段时间;继而在锅中装适量水,放姜片,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豆腐、木耳煮熟;最后再放肉片;等肉片煮熟后,调入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木耳生姜汤可降压降脂防动脉硬化

从中医角度讲,香菇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作用。冬天经常吃一些香菇,可以补气养血。香菇味道鲜美、易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详细>>

黑木耳降脂食疗偏方

锅内下少许花生油,先放入蒜沫和干红椒,再开小火慢烧,等蒜沫变黄,加入一勺虾皮,关火,再加入盐、生抽、鸡精、胡椒粉;详细>>

怎么吃芹菜降压效果好?4款芹菜降压食疗方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一旦患上就需要终身服药,而且高血压往往伴随着其他疾病,比如高血脂、冠心病等。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危害,……详细>>

洋葱可降压降脂

国外最新研究发现,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其预防效果,甚至比药还要好。另外,洋葱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时内就能见成效。详细>>

降压降脂食疗方

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